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荣昌县发生3.2级地震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荣昌昨发生3.2级地震

  当地无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情况,主城有震感

  本报讯 据市地震局台网测定,昨日下午4时,荣昌县路孔镇至峰高镇之间发生3.2级有感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当地震动强烈,但没有大的影响,目前无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情况。

  下午4时左右,荣昌县城很多居民都感到强烈的震动,纷纷跑出家门,聚集到比较空旷的广场或操场上。“抖得好凶哦!吓得我连忙往楼下跑。”市民王先生有些后怕地说,“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恁个震起怎么得了?”

  不仅如此,主城区也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又地震了”。市民张女士说,她当时在家里看书,觉得楼好像在晃动,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地震又来了,急忙抱起小孩往楼下冲,“现在都震怕了,想求证一下,不然春节都过不安稳。”

  对此,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荣昌县位于华蓥山断裂带上,曾多次发生地震,1997年和1999年还分别发生5级以上地震。这次地震震级较低,对当地影响不大,对主城区更无影响,广大市民可安心过年。

  记者 李珩

  直辖以来荣昌部分地震

  时间 震级 影响

  1997年8月13日 5.2级 受灾范围涉及5个乡镇,受灾人口约3万,造成4人重伤,29人轻伤。

  1999年8月17日 5.0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2001年6月23日 4.9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2006年6月14日 2.1级 3个镇有震感,15日发生1.9级余震。

  2008年5月30日 3.5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