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地带学校战后正式复课 哈马斯着手重建计划

  1月24日,加沙城两名巴勒斯坦女孩走进被以军轰炸后的教学楼。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因战火而中断了20多天的加沙地带所有公立和联合国开办的学校24日都已正式复课。

  当天,加沙街头熙熙攘攘,部分主要街道甚至因复课而出现交通堵塞。加沙教育部门官员对记者说,约20万名学生当天重新回到教室上课,此前大批学校被用作临时避难场所。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哈斯纳说,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期间,联合国开放了加沙地带37所学校作为5万难民的避难所。


  哈斯纳对以色列23日取消禁止救援人员进入加沙地带的命令表示欢迎。他认为,救援工作量将十分庞大,大量的房屋、学校、医院和清真寺需要重建。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正忙碌地清理废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警察身穿蓝色制服指挥着交通,商店、银行重新营业,加沙居民的生活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新闻链接

  哈马斯着手重建加沙

  每位死者家属可获1300美元

  新快报讯 据报道,哈马斯领导人宣布了对加沙居民提供紧急救助资金的方案,每名死者的家人将获得1300美元,伤者获得650美元,房屋被毁者将获得5200美元,房屋受损者将获得2600美元。

  他们承诺,将从哈马斯资金中拨出5200万美元的救助款,哈马斯的资金据信来自于穆斯林世界和伊朗的捐赠。

  在停火协议终结以色列对加沙的三周攻势后,哈马斯领导人已宣布在加沙战事中获胜,开始采取措施以显示他们仍然控制着加沙。哈马斯领导人23日向一位房屋受损的妇女发放了救助款。哈马斯当天还派出推土机清理废墟,填平弹坑。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