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诗昆殴妻案出现转机 金牌大律师免费辩护(图)

刘诗昆在“涉嫌殴妻”事件发生后,在好友杨振宁妻子翁帆(左)的支持下,召开记者会以示清白。
  刘诗昆在“涉嫌殴妻”事件发生后,在好友杨振宁妻子翁帆(左)的支持下,召开记者会以示清白。

  金牌大状 免费打救刘诗昆

  本报讯 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本月8日晚涉嫌袭击妻子盖燕一案,前日上午9时许在香港东区法院开庭提堂,刘诗昆在香港金牌大律师清洪的陪同下,精神奕奕地出现在法庭上。法院提堂时间仅半个多小时,报警称遭殴打的妻子盖燕并未出现在法庭上。提堂结束后,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案情出现了较大的转机,法庭将此案推迟到3月5日再开庭审理,情形对刘诗昆十分有利。

  香港大律师免费辩护

  前日,香港东区法院门口聚集了很多当地记者,当看到陪同刘诗昆一起出现的律师时,媒体都十分意外。

因为这位律师实在是太大名鼎鼎了,他就是几年前为艺人谢霆锋辩护的香港金牌大律师清洪,也曾帮助何鸿燊、刘銮雄、杨受成等港澳富豪排忧解难。清洪出现在法院时,媒体都十分关心这位大律师出马的“价格”,毕竟,大律师给谢霆锋辩护的律师费曾高达千万港元。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知情人透露,清洪为刘诗昆辩护,分文未取。

  年近70岁的刘诗昆事后称自己是被盖燕殴打,而且多年来经济上受妻子的操控,盖燕还经常殴打他,之后此说法得到了刘诗昆诸多好友、同行的证实。前日上午,律师清洪果然在法庭提出了此案的诸多疑点,比如,刘诗昆当时没有机会和时间说明情况,警方听的是盖燕的一面之词,将此事当作一般家庭暴力处理,可能造成不公结果;从当天的伤情来看,刘诗昆脸部所受的伤比盖燕更重,盖燕报警时表示自己手臂上有红印,但自始至终,没有人见过她是什么伤,媒体没有拍到任何一张她伤在何处的照片,盖燕在医院停留数十分钟后即回家,可见伤情并不重。在陈词后,清洪大律师总结称:“据掌握的情况看,不排除刘老师遭遇陷害。”法庭讨论后,决定将此案推迟到3月5日再开庭审理。

  刘诗昆可能告盖燕

  据了解,在法庭上,刘诗昆称自己是商人而非“艺术家”,而盖燕为刘诗昆香港钢琴艺术中心法人、总经理的身份也被曝光。有香港媒体引用法律界人士的分析称,从双方的表现来看,不排除双方已达成庭外和解的可能。而有知情者称,刘诗昆和盖燕的亲友已默认两人秘密达成和解,盖燕很可能于近日撤销控诉。

  据了解,如果最后法庭证明刘诗昆是清白的,那么盖燕报假警的后果将很严重,“她如果给假口供的话,就是妨碍司法公正,浪费香港警力,罪名也不轻。”而这位知情人也表示,盖燕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刘诗昆的个人名誉,所以,“刘诗昆不排除告盖燕损害个人名誉的可能。她总要付出代价吧?”看起来,这对相差21岁曾经共患难的夫妻在新的一年里,仍然不得平静。(马 彧)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燕 |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