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图文:中央台灾区慰问团慰问文县宋坝受灾群众

受灾群众满心欢喜的接过慰问金

  中广网陇南1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张磊)今天(24日)上午11时许,中央台赴甘肃慰问团一行7人来到甘肃文县尖山乡宋坝新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给村里27户贫困户和五保户分别送上凝结全台职工深情厚意的慰问金。

中央台赴甘肃灾区慰问团成员将500元慰问金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宋坝新村,是在原来“四平”和“宋家坝”两社整体搬迁基础上建起来的,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对口援建,总投资近千万元,历时4个月。整个村子占地40亩,居住着66户229口人。每户分别拥有一套60平方米的平房(地基预留为二层),户均造价10万元左右。房屋座北朝南、阳光充足、宽畅明亮。

  根据宋坝新村党支部书记孟小平介绍,全村有7位五保户、22户低保户。
中央台慰问团请他一一列出户主姓名后,带上台党组和王求台长的嘱托以及全台职工的祝福,挨家逐户一一进行了慰问。当受灾群众接过中央台饱含深情的慰问信和500元的慰问金时激动的流出了热泪,并一个劲的说着“感谢共产党、感谢党中央!”

  让我们慰问团成员高兴的是:由于政府十分重视受灾群众的过冬和生活问题,使每一户贫困户家里地上有取暖的电炉子、炕上有电热毡和新被子,再加上充足的阳光照射,家家户户都比较温暖。与此同时,家家户户都在过年前领到了低保和100元的过节补助,年货也已经置办妥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