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大唐芙蓉园艺术博物馆面世 春节出游又多一份惊喜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 郭红文首席记者马昭)1月24日,由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出资筹建的西安大唐芙蓉园艺术博物馆荣耀面世,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又一份惊喜。昨日,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省、市文物局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博物馆揭牌仪式。
此次率先展出的59件珍贵文物首次向观众亮相。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现场观看领略珍贵文物的文化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唐芙蓉园艺术博物馆位于芙蓉园紫云楼四楼。展馆在园区原有场馆的基础上,按博物馆建立所需安防、技防等要求,对紫云楼四楼进行了严格的改造,并从国外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文物陈列展柜,以确保文物安全。本次展览选取了西安博物院所藏古长安地区周秦汉唐出土的部分精品文物共59件,展出文物均为首次向观众亮相。馆内文物以三个主题进行展示,涵盖了从先秦到汉唐的多个时代的不同文物类型。其中重圈铭文镜、团花双鸾鸟纹银盘、白釉花瓣口碗、“盈”字款白釉带盖执壶及托盘、彩绘陶马、牵马俑、三彩文官俑等文物,纹饰细密精巧,做工罕见,堪称文物中的极品。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