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自驾游引爆海南汽车租赁市场 价格高涨供不应求

  海口晚报网1月25日讯

  “我们的车已经全部租赁出去了。”海南豪阳国旅董事长梁昌斌高兴地介绍说,虽然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国的旅游市场,但是海南春节自驾游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全省汽车租赁市场火爆。


  海南独具优势

  “今年海南的自驾车租赁市场一定很好。”上航假期旅行社海南分公司的市场分析能力一贯很强,这次该公司总经理姚珺就透露了一个他们分析自有飞机航班信息得出的一个结果。

  上航假期拥有多个外地飞往海南的航班,春节期间还有加飞,例如上海——三亚航班平时每天1班,春节期间则加飞了4个航班。尽管如此,机票都已经售完了。姚珺分析说,按常理其中参加旅行团的游客有70-80%,而今年却只有40-50%。“唯一的解释就是准备来海南的自助游客,而其中的主力军应该是租赁汽车进行自驾的游客。”

  在姚珺眼中,海南是最具特色的自驾游目的地,海南交通道路网络健全,高速路贯通全岛,又是全国唯一不设收费站的省份。道路两旁景色优美,自驾车时而在山中穿行,时而在海边悠游,十分舒畅。与此同时,近两年来海南自驾游的硬件也不断改善,星级酒店、家庭旅馆等各档次的客房日益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自驾游客的入住。

  价格高涨依然供不应求

  据了解,今年尽管没有去年预订得早,但是海口的汽车租赁市场还是一片红火。目前海口和三亚的一些自驾车租赁公司,已无车可租。

  记者从海南遥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自驾游的生意非常火热,该公司汽车目前已经在一周前全部出租,而且最近几天还是有不少游客打来电话预订。欧巴艾赫汽车租赁公司滨海营业厅的杨经理也介绍说,该公司旗下的80多辆车已经全部租赁出手。

  而这都是发生在租赁价格大幅上涨的时候。仅以豪阳国旅的别克商务车为例,平时为400元/天,春节期间的租赁价格都是800/天,价格比平时高一倍。而这并非特例,目前海南多家租赁公司汽车租价上涨超过100%,涨幅较低的公司也比日常租赁价格高出50%。

  新月汽车租赁公司的蒋经理还透露说,不仅租价上涨,一些租赁公司还限制了租赁时间,要求至少要连续租5天以上,而平时则是时间长短不论,“上门就是生意”。因为春节期间如果租期太短,收车、租车的次数增加,将增加公司经营成本。“生意这么好,又不愁租不出去。”

  省内外客源平分秋色

  “省内省外客户是一半一半。”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来租车的客人省内外是平分秋色。省外客源主要以长江以北的游客居多,尤其是东北三省、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游客出游特别热情。在欧巴艾赫公司,省内外客户的比例则为3:7左右。

  网友天香老友已经连续多年冬天来海南度假,但是每次都不能尽欢。今年冬游海南,他就决定租一辆高档小轿车,专门沿着海南的东线一路跑过去,目的地是海南的“精华景点”南湾猴岛、亚龙湾、蜈支洲岛,而且要吃住最好的,真正地享受一次旅游。

  梁昌斌分析认为:“高端客源一般不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京沪穗等地的高端客源已经形成了一种旅游消费习惯,来海南要一辆车就自由自在出去玩了。”豪阳国旅主要做香港出境游,但考虑到自驾车市场的日渐红火,也购置了20多辆商务车专门针对高端旅游市场的汽车租赁服务。

  蒋经理分析,岛内的客户主要有三种类型,一种是亲友来海南旅游租车陪游的,目标一般是海南的传统景点;一种是自己租车回家过年的,目的地是顺路的本乡本土景点;还有一种则会避开热门景区,专门到市县较冷门的景点旅游。

  据了解,今年春节我省自驾游的线路较为特别,五指山、七仙岭、尖峰岭、南田温泉等常规团队不常去的景点,反倒成了今年游客的最爱。海南遥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蔡经理分析说,今年三亚和海口的酒店预订已经接近饱和,而五指山、七仙岭等中线旅游景点附近的酒店还有客房可订,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单憬岗张中宝)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