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省外游客大批上岛 春节海南自驾游红火(图)

  每到春节,自驾游海南人数猛增,每班进港客滚船所载车辆绝大多数是自驾旅游车。苏建强 摄

  海口晚报网1月25日讯

  “这些天打电话向我咨询海南自驾游的游客太多了。”在虎拜车友网海南分会的负责人丁成功眼里,海南的自驾游市场丝毫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依然红红火火。

  又是一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旺季如期而至,一如既往地温暖了全球金融危机下的海南旅游市场。

  省外自驾游客大批上岛

  “今年,我们一家人首次来海南旅游,就想看看海南的大海、椰树,而且这边的天气非常适合过冬,相信今年能在海南过上快乐的春节。
”在海口秀英港,来自贵州的自驾车游客卢贵祥一脸止不住的喜悦。

  春节临近,一拨拨省外自驾车游客纷纷上岛,港口码头迎来客运高峰,港口航运异常火爆。记者昨天下午在海口秀英港看到,不到半小时,便有20多辆轿车入港,其中80%以上为外地车牌。据港口工作人员反映,近几天港口客流量激增,20至23日入岛客流量均超过1万人次,进港的大部分车为“粤”、“桂”等邻近省份的车牌。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些进港的车主,大部分为自驾游客。春节临近,自驾游海南成为一种潮流,有车一族或携家带口,或三五结伴,或成团自驾游海南。

  广东深圳的张明今年是第一次和父母一起自驾来海南,他说,一周以前,他就开始关注海南的自驾游情况,感觉这里的自驾游已经很成熟,而且路线也特别多,和父母商量后,在海口预订了酒店,准备在海南过年并旅游5天。

  省内自驾游报名火爆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海口旅行社自驾游报名也很火爆。昨天上午,记者刚走进海南海之缘假日旅行社,便看到工作人员正忙个不停,电话也响个不停。

  该旅行社的总经理助理黄炜告诉记者,今年的自驾游预订十分火,目前预订1月25至2月1日的自驾游散客已达90人,组团的游客已达1000多人,期间每天的自驾游游客达250——28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她介绍,这些游客都是从外省来海南过年或旅游,出游热情非常高。今年春节,海之缘重点推介岛内游的自驾车市场,从海口去五指山,再沿东线高速返回,三天两晚的行程基本囊括了海南的精华景点。黄炜说,未来几天,可能还将组织本地自驾车队游海南,目前已经有10多个本地人报名自驾游。自驾车旅游组织多样化

  据丁成功介绍,目前海南的自驾车旅游主要有三种类型。

  一是自主组织的自驾车出游。目前,自驾车团体出游多是自发组织的,参加者大多以家庭或亲朋为单位。“怎样使旅游过程尽量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达到完美是他们特别关注的问题。”

  二是旅行社组织的自驾车出游。自驾车旅游的兴起为海南的旅行社提供了新商机,旅游社组织的自驾车出游也成为自驾游的一种重要形式。旅行社为自驾车旅游者提供订房、订餐及汽车维修等基本服务,而不给游客提供车辆。

  三是汽车俱乐部组织的自驾车出游。目前,一些汽车俱乐部也组织会员自驾游,并在自驾游过程中为会员提供拖车、救援及线路指引、食宿娱乐等有关服务。

  据了解,海南省各大旅行社、网络纷纷推出了针对散客市场的旅游产品,如机票+酒店、机票+酒店+景区、机票+酒店+自驾车+景区等个性旅游产品。据海南中职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鸿南介绍,现在海南的自驾游分为“蓝色”和“绿色”两大市场。

  “蓝色”即滨海观光,潜水、水上娱乐等产品,现在发展已经较成熟,设施也较完善,大多数游客都选择自行前往;“绿色”即热带雨林产品,以本省游客居多,近年来也开始吸引一些发达地区的游客。旅行社针对这些游客提供的吃、住、向导、线路设计等服务,正日渐受欢迎。(单憬岗张中宝)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炜 | 丁成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