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北京同仁医院急诊室前挂出爆竹伤就诊指南

  今天上午同仁没有爆竹伤患者

  急诊室前挂出爆竹伤就诊指南 专家提醒升空类的烟花严禁横放

  本报讯(记者范维丁姗姗)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烟花爆竹燃放的第一个上午。截止到12点,同仁医院急诊室并未接收到爆竹伤患者。

  据了解,往年同仁医院都是接收爆竹伤患者的主力医院,但是自今天凌晨零时,五环路内开始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后,到上午12点,同仁医院并未接收到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导致眼部受伤的患者。

  上午,记者在同仁医院眼科急诊202诊室看到,两位医生负责接诊、治疗,一位值班人员负责记录每位病人的详细情况。

  据医生介绍,尽管还没有爆竹导致眼伤的患者,但是昨天下午一位王先生因为在家中悬挂灯笼时,不小心把眼睛戳了一下。“就是总觉得眼睛里面特别磨得慌。”王先生说。最后经过诊断,原来是眼角膜上皮擦伤。

  专家提醒

  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产品的燃放说明来操作,严禁从上空往下投掷。

  升空类的烟花爆竹严禁横放。

  点燃引线时,尽量将脸侧对,并保持距离,以免炸伤面部和眼睛。

  手持燃放时,切忌将花炮对准他人。

  发现烟花爆竹不响时,切忌急于上前查看,应在观察一段时间后,用水浇灭。

  相关新闻

  急诊分诊台前立出爆竹伤就诊指南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在同仁医院急诊室外和分诊台前,都立出“烟花爆竹伤就诊指南”的大牌子。

  牌子上写道,受伤的患者如果出现了单纯的眼科创伤,可以直接到急诊楼二层的202室就诊。如果出现了复合创伤,就可到一层的急诊外科,而危重创伤的患者,则会被直接送入急诊抢救室。据了解,这个就诊指南是专门为那些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患者们准备的。 文/记者范维丁姗姗

  相关链接

  近年来花炮伤亡事例

  自2006年3月北京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改限”以来,连续3年都有市民因燃放非法烟花爆竹伤亡。

  2006年1月2日,通州区管某酒后燃放直径4英寸左右的礼花弹,被炸倒在地身亡。

  2007年2月17日(除夕)晚,大兴区刘某因燃放直径3英寸左右的礼花弹,被炸伤死亡。

  2007年2月17日(除夕)晚,外地来京人员王某因燃放礼花弹被炸伤左眼,做了左眼球摘除手术。

  2008年2月6日(除夕)晚,平谷区居民张某酒后用自制钢筒燃放伪劣礼花弹,误将已引燃的礼花弹倒出,炸成重伤后救治无效死亡。 文/记者王媛媛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维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