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图片

墨西哥首都花车游行喜迎中国新年(组图)

墨城市长和中国驻墨大使为花车游行揭幕
墨城市长和中国驻墨大使为花车游行揭幕

金牛花车
金牛花车

航天员花车
航天员花车

熊猫花车
熊猫花车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于昕怡):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24日举行了“2009年春节花车游行”,将当地欢庆中国春节的活动推向高潮。

  24日中午12点,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夫拉德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共同为本次花车游行活动揭开序幕。埃夫拉德市长表示,中国和墨西哥近年来关系发展良好,传统的友谊化为如今紧密的交流往来。他说:“这是我们墨西哥城第二次举办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而同时我们和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发展在不断深入,这些拉进了我们和中国等国的关系,所以有了我们今天文化、经济等领域的日益增多的交流。

  埃夫拉德还称赞华人华侨社团将庆祝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并祝愿他们在墨西哥的生活幸福安康。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在致辞中说:“我们告别了鼠年,迎来了牛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们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我们的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在9%(左右)。我们即将迎来牛年,牛是勤奋的动物,牛年的到来预示着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随后,14辆花车在14个表演方阵的陪伴下,从墨西哥市中心改革大道的天使独立纪念碑开始,缓缓向终点改革纪念碑广场驶去。

  第一辆出场的是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的“金牛”花车。今年是农历牛年,一个牧童骑在昂首的金牛上,还有几个小朋友在车上表演琴棋书画,向观众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今日中国》杂志社的“宇航员”花车别具特色,表现的是“神七”航天员出舱行走的主题,以此向祖国的航天事业致敬。墨西哥环保局和墨城查普特佩克动物园的熊猫花车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墨城环保局国际事务处负责人何塞·卡洛斯表示,熊猫是墨中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他说:“选择熊猫作为环保局花车的主题是因为熊猫是非常珍贵的,我们非常希望熊猫能留在墨西哥,一直繁殖下去。在墨西哥的三只熊猫都是雌性的,我们需要一只雄性的熊猫。”

  除了精美的花车,来自墨西哥城武馆、中文学校的大人小孩们表演的武术、耍空竹等中国民俗节目,以及泰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侨居组织表演的武术节目都赢得了无数掌声。

  这一天,上万名墨城市民和外国游客在花车游行中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郑克钧介绍,过去墨西哥的春节庆祝活动集中在华人社区内部,随着这几年中国经济的强大,世界各国更欢迎中国,并希望参与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使馆文化处发挥了沟通墨城市政府和华侨华人团体关系的作用,让墨城市政府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主办这样的庆祝活动。

  “因为这种春节活动已经纳入了当地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市政府把这个活动看成它自己的文化、娱乐(活动),甚至会进入他们的民俗系列活动,他们自己发自内心地想来参与我们这种文化的互动。”

  郑克钧参赞说,花车游行在拉美地区历史悠久,但是一般只有少数城市在狂欢节期间才有花车游行表演。现在双方采用花车游行的形式来展示中国春节,甚至还吸引了不少秘鲁等拉美国家的游客专程赶来观看。郑克钧参赞还透露,墨城市府相关部门都对今年花车游行的组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和自豪,已经把明年的庆祝活动都预定了下来。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恒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