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媒体盘点春晚“奥斯卡” 赵本山获颁终身成就奖

  最佳男主角:

  冯巩《暖冬》

  颁奖词:冯巩已经连续上央视春晚20余载,每次他笑着跟大家说“我想死你们了”,大家都会开心地哈哈大笑,其实这么多年来,春晚看冯巩也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冯巩“想死”大家,大家也“想死”冯巩了。

  这么多年来,冯巩在春晚的节目中尝试过不同的角色,这次在小品《暖冬》中演起了北京秀水街老板,一样“笑果”十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现场叫好声不断。因此,最佳男主角非他莫属。

  《暖冬》讲述的是:金玉婷与冯巩曾经是北京城一对“恋人”,后来金玉婷出国甩了冯巩,冯巩则在秀水街上成了一位大老板。金玉婷回来找到了昔日恋人冯巩,两人在一番“唇枪舌剑”中旧情复燃,重新相爱。据悉,冯巩为这个小品前后改了33回本子,每一字每一句都要反复推敲。

  在这个相声剧中,冯巩每次假装不经意地甩出搞笑包袱,台下都会笑成一片。“穿上我的皮袍,趴下就是藏獒”等台词势必成大家相互逗乐的流行语。

  最佳女主角:

  蔡明《北京欢迎你》

  颁奖词:《北京欢迎你》一向被称为本次春晚的“秘密武器”。蔡明则是“秘密武器”中的“核心芯片”,她扮演的热心大妈可爱又搞笑,是观众的心头大爱。因此最佳女主角,蔡明最称职。

  小品《北京欢迎你》说的是郭达、蔡明两个冒牌的奥运志愿者,互相抬杠,相互挖苦,并且在为民服务时也闹出一些笑话。两人一出场,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郭达生气地对蔡明说:“你别再拍照了。”但每逢蔡明数着“1、2、3”按快门时,郭达都会立即回头露出笑脸,摆好姿势。随后,笑料不断,郭达偷了儿子的衣服冒充奥运志愿者被揭穿后,蔡明大喊一声“你可雷死我了”;蔡明的尖叫环节配上俄罗斯当红男歌手Vitas的海豚音;蔡明给郭达打气“人是水货,心是行货”……不仅逗乐了老观众,还获得了年轻观众的认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叶苏蒙评价:“这个小品里面有很多流行元素。春晚年年说要创新,蔡明的这个小品可是真有了创新精神。”

  蔡明对“雷”之类的网络语言接受很快,她向记者表示,“我想赢得更多的年轻观众,小品再按老路走,春晚就更没人看了。”可是起初,郭达对这“雷”的意思不太明白,“我一直在琢磨,这真的好笑吗?”不过每次在现场激起的此起彼伏的笑声说明“雷”是个“好包袱”,于是他也欣然接受。

  最佳视觉效果奖:

  《蝶恋花》《城市变奏曲》

  颁奖词:早在排练时,舞蹈《蝶恋花》就已经成为观众交口称赞的节目。不少人评论,这个节目会达到当年《千手观音》的效果,流行全国。

  昨晚,《蝶恋花》一出果然惊艳。一群观众不约而同在网上表示,自己是目不转睛看完这个节目的,还有人形容自己连眼睛都没舍得眨一下。这个舞台之所以能制造如此美妙的视觉效果,不仅在于节目本身的舞蹈编排,也得益于今年央视春晚舞台先进的设备。据悉,导演郎昆借鉴了奥运会开幕式中“画轴”的创意,运用先进的电脑成像设备和俗称“蜘蛛眼”的转播设备,将舞台上所有的幕布全部以大型显示屏代替,把舞台多媒体效果做到了极致。所有节目也都尽可能利用这一现代化设备,做到画中有人、人在画中的奇幻效果。

  除了《蝶恋花》之外,舞蹈《城市变奏曲》也具有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与大屏幕背景中一模一样的演员同时起舞;舞蹈演员拿着“路灯”吊钢丝从半空中飞天而过;高楼林立的北京城在LED屏幕上飞快闪过,都让观众不断叫好。

  最佳原创剧本奖:

  姜昆《我有点晕》

  颁奖词:姜昆和央视春晚可谓渊源不浅,从最初的春晚主持人到后来的相声顶梁柱,姜昆曾为春晚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作品。最近几年,姜昆出现在春晚的机会不多,牛年春晚的相声《我有点晕》算是他“重新出山”的力作。在这个相声中,姜昆用幽默的语句点出了这几十年来社会的变化,时而笑谈江湖,时而针砭时弊。

  姜昆一出场就以“老字辈”自居,以过来人的身份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其中“以前生孩子起名叫狗子,现在养狗起名叫儿子”等台词幽默又不失讽刺意味。针对春晚大搞“人海战术”,姜昆形容说:“30年前,李谷一一个人演8个节目;现在,八个人演一个节目。”姜昆讽刺追星现象,“30年前是人吃粉丝,现在‘粉丝’能把人吃了。”说到眼下的女孩子衣服越穿越少,姜昆的语言更大胆,“现在那小姑娘长得挺严肃,就是肚脐眼老跟你笑。”另外,相声还不忘打趣芙蓉姐姐,这位“登不上大雅之堂”的网络人物终于在姜昆的口中完成上春晚的梦想。

  最佳动作奖:

  《功夫世家》

  颁奖词:陈国坤主演的《李小龙传奇》刷新了央视一套八年来的收视纪录,于是他在春晚上耍起了双截棍。这个节目能获得最佳动作奖,并不是全因为陈国坤,跟他搭档的孩子们表演也十分精彩。

  幽默武术《功夫世家》讲述了一个四世同堂的武术世家,因为爷爷和奶奶教育小孙子而引发的一场家庭内部的武术大“PK”。参与表演的是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70名“少林小子”,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有5岁。节目中,他们用厨具、拖把当兵器,锅碗瓢盆全部上阵,扫帚拖把飞舞,热闹非凡。还有一个女演员把自己弄成电影《功夫》中“包租婆”的模样,顶着满头发卡,一伸手就把一把大刀折弯了,绝对神气活现。两方人物一边打,几个小孩还一边举着“搞定”“惨!”“再次搞定”等标语跑来跑去,非常无厘头。

  据悉,这帮孩子中的一部分早在六年前就上过春晚,只不过当时他们表演的是中规中矩的武术。此次再上春晚,并且要与陈国坤合作,他们便在节目内容上下了大功夫。

  这个节目很受欢迎,看得大家笑个不停。还有观众表扬,“这个节目通过幽默的故事情节和动作展示,使观众既能看到真正的少林功夫,也能感受到现代生活中的各种时尚元素。”

  最佳新人奖:

  黄圣依《森林舞会》

  颁奖词:在这台春晚中,黄圣依是根“独苗”——此前的彩排中所有影视演员都先后被刷下,最后只剩下黄圣依一人;随着《司马光砸缸》等节目被撤,只有黄圣依这个节目还保留着可爱的童趣。因此这个节目格外金贵。黄圣依自己的表现也很好,她以落落大方的“春姑娘”造型出场。她的裙子下摆很大,让观众联想到了去年唱《天女散花》的章子怡。但是章子怡裙摆过大,被嘲是“蒙古包”。这次,有人把黄圣依跟章子怡一比,觉得“黄圣依比章子怡好看。”

  这个节目中为黄圣依伴舞的演员们则全部扮成了动物,有长颈鹿、大熊猫等,扮相逼真。快报记者 沈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赵本山 |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