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警方昨日击毙两名恐怖分子 两嫌犯身份未明

警察正在检查枪战现场,车内是被击毙的恐怖分子。
警察正在检查枪战现场,车内是被击毙的恐怖分子。

  最新消息:印度击毙两名恐怖份子 调两万部队保卫国庆活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去年11月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发生恐怖袭击后,印度国内的安全局势就异常紧张。1月25日凌晨,在印度国庆节的前一天,警方反恐小组在首都新德里南郊的诺伊达(Noida)地区,击毙两名持AK-47冲锋枪和手榴弹的恐怖分子。印度警方称,这两名疑匪来自巴基斯坦。

  两疑匪与警方激战身亡

  据《印度时报》25日报道,印度警备总指挥官(ADGP)布里杰·拉尔在北方邦勒克瑙对记者表示,印度反恐突击队当天凌晨接获密报,称两名武装份子正驾驶一辆小汽车,向新德里方向进发,于是警方从临晨2时15分开始,设卡检查所有开向新德里的车辆。

在诺伊达的第97区,执行任务的警察发现一辆“玛鲁蒂800”汽车试图躲过警方的检查,于是上前拦截。驾车者见苗头不对,马上抄近路,试图逃跑,双方于是发生交火。

  “汽车里的人就是在这里用AK-47冲锋枪对警方开火,我们的一条警犬在枪战中中枪。在交火过程中,诺伊达警方派出的支援队伍赶到现场,对方的反击很快停止了。随后我们发现车里有两人,都已经中枪。他们被火速送往了医院,”拉尔说。不过,两人在送往医院途中就已伤重身亡,医生宣布他们“抵达时已死亡”。

  去年11月底,印度第一大城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同样使用AK-47和手榴弹的10名恐怖分子,分成两人一组,分别在孟买两家豪华酒店、中央车站和一座犹太人活动中心大开杀戒,在与军警部队对峙的三天期间,共造成171人丧生、数百人受伤;恐怖分子则有9人丧生、1人受伤被捕。

  担心有同伙混入新德里

  除了两支AK-47冲锋枪,警方在两名武装分子车内还发现了4本杂志、120发子弹和5枚手榴弹,1.8万卢比现金,1.5公斤RDX强力军用炸药和一个帆布包。从这些缴获的物品来看,两人不是一般的武装盗匪,而极可能是受过制造塑料炸弹的训练的恐怖组织成员。估计他们计划制造三起爆炸。

  印度反恐突击队总指挥官AK·贾殷说:“这两个恐怖分子正前往新德里,从他们带的武器弹药来看,显然不是去观光,而是打算实施某些血腥计划。我们不排除除了这两个人还有其他武装分子的可能性。”目前,诺伊达警方正在对从19个出入点进出该地区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11个与新德里相连的出入口进行重点检查。首都新德里警方在获知此事后全面加强了警戒,严防其它恐怖分子可能渗透进入市里。

  1月26日是印度第59周年国庆节,新德里中央政府首长区将有阅兵和游行等庆祝活动。警方表示,已动员2万名警力和国家精锐突击队,并自邻近各省调派1.5万军警人员,协助维持安全警戒,同时空中还有3架直升机侦察巡逻。此外,在若干市区大楼,警方也部署了狙击手,监视可疑份子。25日发生枪战的诺伊地区,行政上隶属于北方邦,但紧邻新德里,且属于印度国家首都规划区(或称大德里地区)。

  两武装分子身份未名

  警方表示,在送两名武装分子前往医院的路上,其中一人自称是来自巴基斯坦阿卡拉(Akara)地区的法鲁克和而另一人是他的副手,来自拉瓦科特(Rawalkot)地区的阿布·伊斯梅尔。不过,自称“法鲁克”的武装分子的护照上显示,他来自巴基斯坦拉希姆亚尔汗地区,名叫阿里·阿默德(AliAhmad)。目前印巴两国正因为去年11月发生的孟买枪击案关系紧张。印方称制造孟买枪击案的恐怖分子来自巴基斯坦。

  负责进行调查的印度反恐突击队副总指挥克里希纳表示:“尽管从恐怖分子的装备来判断他们隶属于哪个组织还太早,但从他们在与反恐突击队遭遇时的反应来看,他们应该是受过训练的老手。他们对警方进行了最顽强的抵抗。”

  克里希纳说,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笔记和文件,这将帮助就他们确认两个武装分子的真正身份。初步调查显示,武装分子所乘坐的车是偷来的,车牌号已经更换过。警方正在追查车主人的身份。

  延伸阅读:《现代快报》报道:

  “共和国日”阅兵式前,持AK-47欲闯新德里

  印警方击毙2恐怖分子

  自去年11月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后,印度国内的安全局势就异常紧张。1月25日凌晨,在印度“共和国日”59周年阅兵式前一天,印度警方反恐小组在首都新德里南郊的诺伊达地区采取行动,击毙两名持AK-47冲锋枪和手榴弹的恐怖组织成员嫌疑人。

  与警方飞车激战

  据印度警备总指挥官布里杰·拉尔在北方邦勒克瑙对记者表示,印度反恐突击队当天凌晨接获密报,称两名武装分子正驾驶一辆小汽车,向新德里方向进发,于是警方从临晨2时15分开始,设卡检查所有开向新德里的车辆。在诺伊达的第97区,执行任务的警察发现一辆“玛鲁蒂800”汽车试图躲过警方的检查,于是上前拦截。驾车者见苗头不对,马上抄近路,试图逃跑,双方于是发生交火,上演一场飞车追逐。

  “汽车里的人就是在这里用AK-47冲锋枪对警方开火,我们的一条警犬在枪战中中枪。在交火过程中,诺伊达警方派出的支援队伍赶到现场,对方的反击很快停止了。随后我们发现车里有两人,都已经中枪。他们被火速送往了医院。”拉尔说。不过,两人在送往医院途中就已伤重身亡。交火中,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受伤。

  担心混入新德里

  除了两支AK-47冲锋枪,警方在两名武装分子车内还发现了4本杂志、120发子弹和5枚手榴弹,1.8万卢比现金,1.5公斤RDX强力军用炸药和一个帆布包。从这些缴获的物品来看,两人不是一般的武装盗匪,而极可能是受过制造塑料炸弹的训练的恐怖组织成员。

  印度反恐突击队总指挥官AK·贾殷说:“这两个恐怖分子正前往新德里,从他们带的武器弹药来看,显然不是去观光,而是打算实施某些血腥计划。我们不排除除了这两个人还有其他武装分子的可能性。”目前,诺伊达警方正在对从19个出入点进出该地区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首都新德里警方在获知此事后全面加强了警戒,严防其他恐怖分子可能渗透进入市里。

  1月26日是印度第59个“共和国日”,新德里中央政府首长区将有阅兵和游行等庆祝活动。警方表示,已动员2万名警力和国家精锐突击队,并自邻近各省调派1.5万军警人员,协助维持安全警戒,同时空中还有3架直升机侦察巡逻。此外,在若干市区大楼,警方也部署了狙击手,监视可疑分子。25日发生枪战的诺伊地区,行政上隶属于北方邦,但紧临新德里,且属于印度国家首都规划区(或称大德里地区)。

  按照新德里市警察局长Y·S·达德瓦尔的话说,警方“不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放过一个可疑目标,以确保首都安全。

  两嫌犯身份未明

  按照拉尔的说法,轿车内一些身份证明、笔记等资料显示,两名恐怖嫌疑人来自邻国,“警方正在核实资料的真实性”。

  负责进行调查的印度反恐突击队副总指挥克里希纳表示:“尽管从恐怖分子的装备来判断他们隶属于哪个组织还太早,但从他们在与反恐突击队遭遇时的反应来看,他们应该是受过训练的老手。他们对警方进行了最顽强的抵抗。”

  初步调查显示,武装分子所乘坐的车是偷来的,车牌号已经更换过。警方正在追查车主人的身份。

  安全部门压力大

  受去年孟买恐怖袭击影响,印度安全部门面临巨大压力。

  去年11月底,印度第一大城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同样使用AK-47和手榴弹的10名恐怖分子,分成两人一组,分别在孟买两家豪华酒店、中央车站和一座犹太人活动中心大开杀戒,在与军警部队对峙的三天时间,共造成171人丧生、数百人受伤;恐怖分子则有9人丧生、1人受伤被捕。

  印度媒体事后认为,警方应对不力,特种部队反应迟缓,错过最佳战机。

  一些分析师认为,袭击损害了印度国家形象,为“共和国日”蒙上一层阴影,印方希望通过顺利举办阅兵式,挽回不利影响。

  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议会通过印度共和国宪法,这一天定名为“共和国日”。

  韩建军(新华社) 康娟(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