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夫人亲民形象赢好感 让人想起戴安娜王妃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她让英国人想到了戴安娜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亲民形象赢好感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走马上任几天来,他的妻子、第一夫人米歇尔(下图)赢得了公众好感。除了气质非凡,米歇尔的亲民形象让人想起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5日对两人作了比较。

  《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说,米歇尔现年45岁,与年龄比她大2岁的奥巴马育有两个女儿,却有一种“戏剧性的时尚感”。她既有单价不足100美元的艳丽装,又有像在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上穿着的名师大作。

  报道说,继戴安娜王妃之后,除米歇尔以外,难以找到身处社会阶层顶端的其他“魅力”女性。

  米歇尔在白宫的发言人塞蒙蒂·穆斯塔菲说,让自己所在社区的民众团结起来“绝对是”米歇尔的目标之一。

  按照穆斯塔菲的说法,米歇尔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南部一个人际关系非常亲密的环境中长大,受生活环境熏陶,幼年时就懂得“回报”。这一点是奥巴马夫妇人品中共有的一部分。

  米歇尔大学时代的室友安杰拉·肯尼迪·阿克里预测,米歇尔已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白宫对公众而言将“更加可触及”。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戴安娜生前造访艾滋病患者和无家可归者时,查尔斯王储认为王妃无意满足造访对象,而有意满足自身需要。报道说,奥巴马恰好相反,对妻子亲近民众的做法持支持态度。刘鹏(新华社)

  ■相关新闻

  民众满意奥巴马上任表现

  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24日公布民众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任以来数日工作情况的满意程度。结果显示,68%的受调查者对奥巴马上任以来的工作表示满意,这一数字仅次于肯尼迪1961年上任后获得的72%支持率。

  在支持者之外,有大约12%的民众对奥巴马的工作感到不满意,这一数字和几乎所有新上任总统持平。

  盖洛普的调查从21日开始,至23日结束,覆盖奥巴马20日上任之后的第一至第三个整天,共有1591名成年人接受调查。盖洛普方面说,调查的误差率为上下3个百分点。

  美联社评价说,奥巴马上任以来的工作主要是与前政府一些不受欢迎的政策决裂,同时改善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和政府内部“整风”。

  王丰丰(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戴安娜 | 盖洛普 | 任以来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