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牛年体育应更牛

  牛年到,人们之间的吉祥话是句句不离“牛”。大家都巴望着新的一年能牛气冲天,没有最牛,只有更牛!牛年的中国体育也期待更上层楼。

  过去的2008年,中国体育已经牛大发了。北京奥运会,咱们勇夺51枚金牌、奖牌100枚,列金牌榜第一。
这骄人的成绩单让咱自己扬眉吐气,别人更是看着眼热。在非奥赛场,智运会的大获全胜又一次证明中国人玩啥都行。这么多好事儿叫人高兴,可乐呵完了,咱们还得赶紧冷静下来,做牛也得俯首甘为孺子牛才行。

  牛年的中国体育不能因为奥运会的辉煌而失去目标,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咱还有老长一段路要走。有人以为,这不是整事儿嘛,你都金牌第一了,咋还不是体育强国?金牌固然多多益善,可金牌不是体育的全部。顾拜旦说:“体育为大众”。我们自己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无论拿了多少块金牌,那都不是我们显摆的资本,以人为本,大众体育才是根本所在。

  奥运大捷,证明中国的运动精英具备了世界顶尖的实力。在这背后,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作用也不可低估。现在,北京奥运已经成为历史,我们终于可以冷静地思考一下了。为什么我们那么看重金牌,而欧美很多国家以奖牌榜为重。并不是他们“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而是人家更愿意考量体育的均衡竞争力。金牌至上很容易把我们带入锦标主义的误区,那就背离了体育的根本。

  外界的夸赞不应该让中国体育志得意满,一旦丧失理性,就难免走入误区。所以,牛年让体育更牛不是再多拿多少世界冠军,而是让体育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积极健康的变化。刚刚闭幕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已经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体育工作者们正把更多精力着眼于群众体育。牛年的中国体育需要三省吾身: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大众体育开展得还不广泛,我们正走在奔向体育强国的征途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