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除夕烟花火灾下降两成

  晨报讯(记者王彬刘墨非)今天凌晨1时20分,市烟花办发布消息:从25日凌晨至今晨1时,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75起,相比去年90起下降17%,致伤46人,低于去年的74人,无摘眼球、截肢病例。而和往年相比,今年同仁医院接诊的烟花爆竹伤病例有所减少。


  昨晚10时,记者在西内大街等路段看到,消防车辆缓缓行驶进行巡逻。在赵登禹路口,两辆小型消防车驻守在路边,由于附近多为平房区,消防人员随时待命。据市消防局介绍,全市消防部门昨天开始进入二级战备。昨夜11时40分开始,京城迎来燃放烟花的高峰。记者在市消防局指挥中心大楼上看到,京城四面八方腾起各种绚烂的烟花,璀璨夺目。除常见的烟花外,其中也夹有“笑脸”和“脚印”等今年新品奥运烟花。“仿佛又回到了奥运会开幕那晚,普天同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天零时30分开始,燃放高峰开始消退。

  记者今天凌晨从市烟花办获悉,从25日凌晨至今晨1时,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75起,相比去年90起下降17%,致伤46人,低于去年的74人,无摘眼球、截肢病例。据市烟花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共出动567000人上街保障。今年烟花销售呈现进货、销量、品种多的特点,同时查处非法烟花爆竹2万余箱,相对去年上升69%。燃放高峰也有所延迟,据工作人员分析,与赵本山的小品有关。

  记者今天凌晨还从同仁医院了解到,从1月25日零时至1月26日1点30分,该院接诊的烟花爆竹伤共23例,并没有需要眼球摘除的重伤病例。“和往年相比,我感觉就诊的烟花爆竹伤患者减少了约有20%。”该院眼外科负责人卢海告诉记者,除了数量减少外,今年除夕夜接诊的烟花爆竹伤患者中并没有需要摘除眼球的重伤病例。到今天凌晨零点30分,该院共进行了6台因烟花爆竹导致的眼外伤手术,其中最严重的一位伤者眼内有爆炸异物。经过紧急抢救,医生们从这位患者眼中取出了棋子大小的一块异物。

  记者同时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120除夕夜共接到3例烟花爆竹伤报警,其中1例伤者自行离去,另外2位伤者都被送到了同仁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