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网友热议春晚 宋祖英Rap中气足周董现场功力差

  早报讯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昨晚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区别往年,今年央视这桌“年夜饭”的主菜不再是土得掉渣的本山大叔,而是尊重网民意愿,成功搓合了宋祖英和周杰伦“英伦组合”的跨界合唱。

遗憾的是,这个创新之举一亮相就被网友们评为“很囧很雷人”。

  此外,每年必有的“主持人口误门”在今年“撞”上了著名主持人董卿。在介绍相声《五官新说》亮相时,她居然将表演者马季先生的儿子马东报成了“马先生的儿子马季”。

  “英伦组合”很囧很娱乐

  “看我抓一把中药,服下一帖骄傲。辣妹子从小辣不怕,辣妹子长大不怕辣……”看到这样的歌词组合,基本就应了姜昆昨晚表演相声的名称——“我有点晕”。本来,将周董含糊不清的饶舌演唱与宋祖英激情高昂、字正腔圆的民族唱腔结合在一起,两者无论是声线、风格乃至歌词的意境都完全不搭调。可就是如此,歌曲联唱《本草纲目mix辣妹子》还是如期出现在了昨晚央视春晚的舞台上。

  记者注意到,当改编后的《辣妹子》饶舌歌词才蹦出第一句,论坛上的评论就已瞬间爆发,网友们一边倒地将此节目评为“今年央视春晚第一雷”——“跳舞不错,打鼓不错,衣服不错,就是歌曲组合太雷”、“JAY(周杰伦)的现场实在太令人伤心了。相比之下,宋祖英的《辣妹子》Rap中气十足顺耳多了”……有网友甚至发出“感谢帖”:“感谢周杰伦在新年里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搞笑节目,比赵本山的小品好看一百倍。”

  “真唱”效果差强人意

  众所周知,今年央视春晚第一次要求所有歌手必须“真唱”,为此,已有不少明星歌手在前几轮的彩排中以各种原因退出春晚。遗憾的是,从昨晚的演唱效果看,部分通俗歌手的演唱仍然令人汗颜。

  比如,林依轮、解小东、孙悦、吕薇表演的开场歌舞《新年好》,不仅有人跑调,更有网民投诉央视音响有失误,“现场背景音乐太大”;而在随后登场的歌舞表演《森林舞会》中,黄圣依的破音更是引发一片网络笑帖。就是人缘很好的成龙大哥也没能躲过,被网友发现在演唱歌曲《站起来》时一度严重跑调。

  反响最好的还是最后亮相的“纵贯线”乐队——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简单的吉他、贝斯、架子鼓演奏配合四位歌手过硬的唱功,以及一首首陪伴观众成长的老歌——《真心英雄》、《亲亲我的宝贝》、《童年》、《爱的初体验》等等,表演未结束就已有网友发帖倡议让“纵贯线”明年继续上央视春晚。“我觉得明年要不就找‘纵贯线’这样唱功真正好的上,要不然还是用‘假唱’算了!”网友“笑笑更年轻”发帖说。

  语言类节目投诉多

  而在央视春晚的另一大重头戏——语言类节目上。对比此前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廖筠曾夸下的海口:“今年小品中的包袱非常多,几乎每30秒就能让观众大笑一场”,网络反馈显示,预期的“笑果”非但没显出来,网民的投诉倒是收了不少。

  批评声大都集中在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我有点晕》上。这个节目围绕着改革开放30年今昔对比的话题展开,因为其中有大量像“30年前人吃粉丝,30年后粉丝(指歌迷)快吃人了”这样的精彩句子,此前一直被媒体誉为今年春晚最优秀的作品之一。但实际播出后,效果却是这样——“姜昆的相声啊!‘三十年的变化,过去买东西都用现钞,现在都刷卡——招行……’哈哈哈!”天涯论坛上,网民“冒火得很”憋不住了。类似的“挑刺”还有这些——“招行、百度!大家都在学习冯小刚呀,拼命插广告”、“动感地带无孔不入。太强了”……

  至于央视春晚多年来“镇台之宝”赵本山出演的小品《不差钱》。记者注意到该节目播出后网络反响平平,不少网友评价该节目主打并非赵本山,而是他的徒弟小沈阳,稍许有些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