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多数观众满意春晚真唱 晚会总体评价比08年略好

  真唱赢高分春晚口碑涨

  一盘春晚菜,终要观众评。今天凌晨,09春晚结束之后,记者通过面访、电话采访、网上问卷等方式,对800位观众进行了"春晚口碑调查"。

  与往年注意力集中在语言类节目的情况相比,真唱是2009年观众讨论的一大焦点。

黄圣依的平平唱功,纵贯线组合的绝对实力,以及周杰伦争议性的表演,都成为左右观众意见天平的重要砝码。

  今天凌晨2时许,总导演郎昆接受央视网专访时也特别提及对昨晚真唱的评价。

  郎昆表示,昨晚歌手们的表现令他"意外"。许多歌唱演员正式演出的表现比彩排好,没有之前担心的跑调、忘词、歌词颠三倒四等问题。他说,歌曲《超越梦想》中,两名农民歌手的演出最让他欣赏。

  郎昆对于整台晚会表示满意。

  调查说明:样本人数800人调查方式:面访、电话采访、网上问卷

  春晚调查·收视

  年轻人多为看周杰伦

  您是否看了春晚?

  A 坚持看完 B 间歇看完 C 完全没看

  C 21%

  A 28%

  B 51%

  ●评与说:在记者调查的800名观众中,有168名没有观看09春晚,其中大部分为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认为春晚流行元素过少,创新程度也很有限,宁可选择在网络上观看时尚的综艺节目。还有部分"完全没看"的观众,选择了旅游等其他娱乐方式。

  这一比例相比2008年本报调查有所上浮,增加了两个百分点。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相当一部分年轻人表示,他们观看春晚"就是为了等周杰伦"。由于周杰伦的节目比较靠前,这些观众也早早结束观看。

  大多数观众表示,与家人在电视机前共看春晚是"美好的"。除夕夜全家人团聚,感受温暖的氛围,借助春晚节目聊一聊乐一乐是一种享受。

  但部分观众承认,看春晚在一定程度上是种习惯,也期待换一种全家性的守岁方式。

  春晚调查·评分

  惊喜部分让口碑上浮

  总分100分,给本届春晚打几分?

  A 80-100分

  B 60-80分

  C 60分以下

  C 26%

  A 22%

  B 52%

  (注:仅在看过春晚的人里算百分比,下同)

  ●评与说:09春晚的整体口碑与08春晚本报调查相比,好评略涨。打60分以下的观众减少了8个百分点。

  除了赵本山小品等语言类节目以外,真唱、神秘礼物"天宫一号"、高科技舞台成为重要的评价标准。这是相比往年调查观众口碑时,观众发现的一大变化。

  "真唱让晚会增加悬念,也更加真实。"45岁的北京观众王萍说。好的演唱者如纵贯线组合,让观众印象加分,而开场歌曲《新年好》、黄圣依演唱的《森林舞会》等就成为败笔。

  09春晚的创新部分,如玄幻的高科技舞台、外太空礼物等给观众增加惊喜。不少观众表示,这几点让晚会不再如往年般枯燥。

  春晚调查·节目质量

  歌曲类节目首次摘银

  春晚哪个节目最好看?

  A 小品《不差钱》B 纵贯线歌曲串烧 C 歌曲《本草纲目》 D 魔术《魔手神彩》E 小品《水下除夕夜》 F 其他

  E 9%

  D 10%

  C 12%

  B 15%

  A 39%

  F 15%

  ●评与说: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依旧是观众最青睐的节目。尽管部分受访观众表示,2009年赵本山小品的精彩程度比起往年作品有所回落,但他们仍然认为,"比起其他语言类作品还是绰绰有余"。

  在春晚最好看节目的调查中,歌曲类节目首次位列第二。在众多真唱歌曲中,由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组合",无疑是最大亮点。

  "好有感觉!让我想听他们的演唱会!"北大学生李晓玲说。

  周杰伦真唱引争议

  春晚哪个节目最不好看?

  A《森林舞会》B《吉祥三宝》C《团团圆圆》D《本草纲目》E《新年好》F其他

  E 8%

  D 11%

  F 17%

  A 25%

  B 23%

  C 16%

  ●评与说:"最不好看的节目"矛头指向真唱不好的演唱者。

  黄圣依在歌舞《森林舞会》中的表现被指"唱功不好"、"把人雷到了",开场歌舞《新年好》也被指"唱跑调"。

  周杰伦的真唱也引发争议。公务员黄星说,周杰伦的真唱并没有让他那么惊喜,感觉唱功平平。

  关于周杰伦演出的效果在百度贴吧里引发强烈讨论。有粉丝力挺表示,周杰伦唱不好是因为感冒,他曾经的演唱会有过很好的现场表现。

  七成观众满意真唱

  本届春晚导演组表明是真唱,对演员真唱满意吗?

  A非常满意B比较满意C不满意D差

  D 2%

  C 28%

  A 16%

  B 54%

  ●评与说:在针对真唱的专项调查中,记者发现,过半观众对春晚真唱水平表示基本满意。

  "大部分演员还是唱得不错。"观众黄星举例,毛阿敏的《天之大》、宋祖英的《送你一朵东方茉莉》等都与往年没什么区别。"印象最好的是成龙的《站起来》,不能说唱得很好,但是唱得很真。"

  赵本山新搭档获好评

  本届春晚最大的惊喜是什么?

  A 赵本山新搭档小沈阳

  B 天宫一号

  C 纵贯线组合亮相D高科技舞台

  E 魔术神奇

  F 没惊喜

  F 19%

  E 12%

  D 14%

  A 23%

  B 17%

  C 15%

  ●评与说:大部分观众对小沈阳的表演表示满意,有23%的观众还认为是晚会的一大惊喜。

  "真逗!"天津大学学生王小亮说,小沈阳的出现让一本正经的春晚舞台有了几分鲜活的味道。

  但小沈阳的表演同样引起部分观众的"不适应",认为"有点儿不正经"。

  对于赵本山的徒弟搭档,郎昆也表示很满意。"这样的阵容注定就会让观众笑声不断。"

  而曾在太空中飞扬的国旗、即将发射太空的"天宫一号"、神奇的魔术、玄幻的高科技舞台,乃至白岩松换下了李咏,都让观众感受到了与往年春晚不同的新鲜气息。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