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旅游信息通报第2号:各种民俗活动悉数登场

  经受过大地震毁城之殇的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正在逐渐摆脱地震阴影,能歌善舞的羌族民众以各种传统的喜庆方式欢度牛年春节。图为北川吉娜羌寨的羌族百姓跳起了欢快的锅庄。中新社发肖青摄

  1月26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一),第八届北京民俗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北京东岳庙春节文化庙会开幕。图为东岳庙庙会上中国民间传统花会表演。中新社发钱兴强 摄

  中新网1月26日电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6日发布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称,黄金周旅游市场总体平稳,各种民俗活动悉数登场。今天是牛年第一天,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各地上报信息显示,全国各主要城市和景点接待继续保持增长,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参加各种民俗活动,节日氛围红火。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3起,咨询2起。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

  今年春节天津市推出了“津”牛迎春大拜年系列活动,以外国人、外地人、天津人在津过大年为主题推出12项旅游活动。今天上午,天津动物园“万物和谐、金牛迎春”首届大型迎春庙会隆重开幕。庙会期间,动物园门票从30元降为20元。

  上海:

  “百元游上海”系列在春节期间又添新品,线路中既涵盖了上海新地标——环球金融中心、卢浦大桥等,又有古色古香的朱家角古镇、老城隍庙等景点。今年时值豫园建园450周年。从今天起,一年一度的灯会将在这里隆重举行。东方绿舟从25日起至2月9日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吉林:

  北山新春庙会上各种宗教吉祥、文艺表演及文化展览等活动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庙会里特设风味餐饮一条街、购物一条街、旅游纪念品购物区等,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哈尔滨:

  据统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人2500人次,南方参团游客、本省游客各占一半,收入50万元;哈尔滨极地馆接待游人1100人次,收入11万元;二龙山风景区接待游人600人次,收入18万元。

  无锡:

  旅游部门向中外游客和市民推出的“乡村主题游”、“休闲度假游”、“文化体验游”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以其乡味浓郁、互动参与性强、本土元素丰富而备受旅游者的青睐。接待游客量略超往年,接待工作紧张有序、安全优质。

  桂林:

  临桂县城金山广场举行第四届民间艺术展,舞龙、舞狮、牌灯、板凳龙等轮番上映,异常精彩。春节黄金周期间桂林旅游推出了对游客的优惠活动。象山、伏波、叠彩、七星、芦笛五景区套票目前优惠到了60元,时间延续到4月30日。

  成都:

  据来自全市旅游景区(点)的数据显示,昭觉寺接待游客达到10.1万人次,石经寺接待游客8.5万人次,塔子山公园接待游客3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6.8万人次,黄龙溪景区接待游客8.8万人次。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重点商业企业零售额达6221.05万元,餐饮企业营业额达192.78万元,其中许多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20%。

  广州:

  为迎接牛年的到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推出“金牛贺岁,福满香江”新年主题活动,从陕西秦岭引进8头国宝级动物——金毛羚牛。

  厦门:

  与昨日相比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和住宿率开始逐步回升。饭店宾馆住房率为47.86%,同比增长1.85个百分点。

  海口:

  进港车辆1471辆,出港车辆709辆;美兰机场当日进港航班117架次,累计同比下降0.8%;当日出港航班121架次,累计同比增长2.8%;全市饭店宾馆当日平均客房出租率为48.34%。

  重庆:

  从今日中午起,都市旅游开始红火,许多市民到各大都市旅游景区逛景区、赶庙会、过新年。洪崖洞、湖广会馆和朝天门广场举办“游禹王庙会·赏民风民俗”活动,共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

  曲阜三孔:

  推出市民凭身份证明优惠参观文物景区的措施,广大市民纷纷游览三孔景区和外围景点,截止下午三点,已进入6000余人,景区成了“旅游年集庙会”,一片兴旺景象。孔子六艺城推出了“孔子六艺文化体验之旅”、“金牛献瑞、迎春祈福——孔子故里民俗游”,阙里宾舍推出“大型歌舞演出、观众互动、设置抽奖、精品酒水大赠送”的年夜饭活动和针对外宾的“包水饺、写春联、贴福字、看孔子家乡古乐舞演出”新年民俗文化活动,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孔子故里独特的节日氛围。

  玉龙雪山:

  今天玉龙雪山景区旅游秩序井然,进山观光的游客有2931人次,占最佳日接待量的29%;宾馆酒店的床位出租率为35.48%,旅馆、客栈为30.4%。

  假日办发布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1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