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开始试点公车改革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新华网杭州1月26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指出,2009年将继续推进三大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并以此为契机,试点公车改革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为了在经济、社会、农村、政府等重要领域进行改革攻坚,浙江省确定从2008年起的五年内,在杭州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在嘉兴、义乌开展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在温州、台州开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其中,杭州设立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积极争取浦东改革经验的延伸;嘉兴以及义乌重点是探索开展“土地承包权换保障、宅基地换住房”改革试点;温州、台州重点围绕破解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实现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受省政府委托向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浙江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出,杭州市将重点组建产业投资基金,健全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度,开展公务用车改革试点;嘉兴、义乌重点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实施新型户籍制度改革、扩权强镇等改革;温州、台州重点推进公平市场准入、金融组织和融资产品创新等改革。

  据了解,作为杭州公车改革的试点,西湖区早在2002年初就率先在三墩镇、袁浦镇和翠苑街道进行车改试点,之后滨江、江干、余杭等区公车改革试点也相继开始,常用的方式是按月发放交通补贴。但是目前,“改革只能进行到乡镇街道这一层面”。

  此外,浙江省一些地方已经因势利导,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截至2008年9月底,占全省总承包面积27%的土地已实现流转。浙江省近期的目标是到2012年,力争全省土地流转率达35%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