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冰雪旅游迎来旺季 宾馆入住率超90%(图)

龙江冰雪一枝独秀

游客在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冰雪美景中嬉戏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高长利)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重点旅游地区的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香格里拉、万达索菲特、雅旺斯等酒店处于爆满状态。来黑龙江的航班、火车票异常紧张。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我省冰雪旅游并未低迷,呈现出一枝独秀,红红火火的良好发展势头。

  提层次塑形象冰雪旅游亮点多

  冬季的黑龙江分外妖娆,频繁光临的瑞雪,将龙江大地装点得银装素裹,成为“冰的海洋,雪的天堂”。
入冬以来,全省旅游行业紧紧抓住我省承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一有利契机,做足做透冰雪旅游文章,大力推动冰雪旅游提档升级,进一步提高了黑龙江“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国际影响力。黑龙江冰雪旅游形象树立、产品打造、内涵提升、规模扩大、市场推广等方面均实现突破。

  ——精心创意推出精彩纷呈的冰雪旅游精品。全省旅游部门统一规划,统筹兼顾,精心推出冰雪艺术游、冰雪风光游等八大主题冰雪旅游产品,重点打造哈尔滨、牡丹江、伊春、漠河四线林海雪原风光游,哈尔滨、牡丹江、伊春、大兴安岭的滑雪旅游黄金线。今冬,全省冰雪旅游景区在建筑规模、艺术品位、表现形式、娱乐项目方面更上水平、更具品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大世界喜迎大冬会”为主题,规模宏大、流光溢彩。太阳岛雪博会举办圣诞老人狂欢大巡游、冰上婚礼等系列活动。联合国授予的“圣诞老人”在景区内圣诞老人村为游客服务。哈尔滨冰灯游园会首次引进“迪士尼”,打造迪士尼冰雪游园会,建有世界上唯一的冰电梯。牡丹江雪堡,通过海底世界、海岸古堡、海洋故事等景观展现海洋文化及风情。美轮美奂的冰雪产品让游客充分领略了冰雪旅游的魅力。

  ——努力推动滑雪旅游产业实现“四个飞跃”。我省以“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品牌为引领,以区域滑雪旅游联盟为突破,努力推动滑雪旅游产业全方位、整体升级,实现四个飞跃:将亚布力建成“中国的威斯勒”,实现黑龙江滑雪旅游向国际高端水平新飞跃。对亚布力滑雪场科学规划,使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配套设施水平大幅飞跃。完善《滑雪场质量评定标准》,为引导,实现黑龙江滑雪旅游产品发展标准新飞跃。完善滑雪旅游区域布局,实现黑龙江滑雪旅游和谐健康发展新飞跃。开拓特色发展之路,实现滑雪旅游服务新飞跃。完善乌吉密韩式风情滑雪场、体院帽儿山发烧友滑雪场、吉华旅游滑雪场等个性化滑雪场,提升了滑雪教练的品位。

  ——积极开展“看大冬,游龙江”活动。向海内外发出“看大冬会世纪盛事,游黑龙江冰雪天堂”的邀请,推出“看大冬·游龙江”旅游线路和黑龙江特色冰雪旅游产品,组织全省冰雪旅游景区、滑雪场举办“迎大冬”旅游主题活动。各地滑雪陆续举办专业级、大众级近40项滑雪赛事,以及群众性、趣味性的雪场娱乐活动近百项。同时组织举办“黑龙江省旅游行业诚信服务活动”、“黑龙江省金牌导游员评选活动”等旅游服务质量竞赛和创意旅游服务活动,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产品。还特别推出了“乘坐专列去滑雪”活动,邀请游客从北京乘坐滑雪专列到大冬会主办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亲身体验世界一流滑雪场的风采。
  
五大连池迎来大批旅游团队

太阳岛雪博会独具特色的驯鹿雪橇

  春节黄金周呈“十多”态势

  入冬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热浪迭起,海内外游客持续攀升,各大冰雪景区人潮涌动,主要接待宾馆预定爆满。1月以来,哈尔滨机场日进出港人数超过2万,破历史记录。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需求更加旺盛,呈现出“十多”的喜人态势。

  ——冰雪亮点多。二个大冬会场馆、三大儿童滑雪场、十大特色滑雪场、十大冰雪盛景、十大冰雪新亮点、八大冬季主题游、十大精品旅游线路、百项冰雪旅游活动、四十项滑雪旅游赛事使黑龙江成为全国最大的冰雪游乐园。

  ——高端游客多。春节期间,乘坐飞机、包机,要求提供高端服务的游客逐渐增多。哈尔滨国际机场进港人数连续突破历史高点,日进港人数2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人左右。这些游客一般旅游4—5天,旅游消费水平大幅提高。

  ——商务旅游多。来我省举办会议,参加商务考察活动的游客逐渐增多,哈尔滨、牡丹江、漠河的星级酒店和品牌经济连锁酒店,入冬以来接待的商务旅游客人增长了30%。香格里拉、万达索菲特、华旗、天鹅等高档酒店商务旅游客人占到六成以上。

  ——省外游客多。入冬以来,来我省旅游的广东、上海、北京、香港的游客大幅增加。香港至哈尔滨航线由每周两班增加为每周三班,上座率保持在99%以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至今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加一成,其中省外游客占到七成。漠河北极村入冬以来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比去年翻2翻,九成以上是省外游客。大海林雪乡冬季旅游火爆,其中省外客人占相当大的比重。
 
美丽的“中国雪乡”

佳木斯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外国游客多。今冬我省旅游的最大亮点是外国游客大幅增多,呈现出小团队、自助游、度假时间长的特点。12月份,俄罗斯入境游客为22.8万人次,韩国入境游客为1.7万人次,法国入境游客为5907人次,美国入境游客为2772人次,皆创下接待新高。

  ——入境国别多。今冬,来我省旅游的入境游客由原来的75个国家和地区增长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等国家的游客增多,反映出我省冬季旅游产品的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

  ——滑雪度假多。今冬,滑雪旅游成为游客到我省旅游的必选项目。大冬会主办地——亚布力滑雪场成为游客心中的“滑雪圣地”。进入雪期,哈尔滨至亚布力滑雪专列趟趟爆满,成为最热的滑雪直通车。吉华滑雪场雪期开滑以来接待游客4.6万人次左右,日高峰期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乌吉密滑雪场以浓郁的韩国风情吸引海内外游客,日接待量达600余人次。据预测,今冬我省滑雪旅游人数增长将在20%以上。

  ——旅游消费多。今冬无论是团队旅游、散客旅游、入境旅游还是国内旅游,旅游时间普遍增加,多为3至7天,个别商务旅游超过半月。游客在交通、餐饮以及购物等方面的消费有所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来我省旅游人均消费增幅超过600元。

  ——自助旅游多。今冬,自助旅游继续呈增长态势,选择酒店加景点的旅游人数超过旅行社组团旅游,省内游、入境游人群选择自助游的比例达到70%。

  ——自驾游多。因为私家车逐渐增多,省内主要景区交通路况良好,越来越的游客选择自驾车游冰雪龙江。据调查显示,哈尔滨市区约有28万台私家车,其中70%的车主选择冰雪自驾游。北京、天津、辽宁、吉林等地来我省的自驾游客也呈增长趋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每晚自驾游车辆都在500辆左右,赴北极村、五大连池、大海林雪乡、东极抚远的自驾游客更是增长10%以上。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

滑雪旅游大受追捧

滑雪归来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