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中国各地旅游岁首人气旺 民俗大戏悉数登场(图)

  2009年1月25日,苏州观前街头,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人们欢歌笑语,共贺新春佳节。 中新社发王建康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国家旅游局二十六日晚间发布通报显示,牛年大年初一,全国各城市及景点接待游客开始增长,民俗活动悉数登场,民众纷纷走出家门游览观光,人气旺,年味浓。

  孔府、孔庙、孔林,包水饺、写春联、贴福字。孔子故里曲阜“三孔”旅游区推出系列针对普通市民及外宾的民俗活动“孔子六艺文化体验之旅”、“孔子故里民俗游”、“看孔子家乡古乐舞演出”,年味独特。
当地市民凭身份证明可优惠参观,截止大年初一下午三时,已进入景点六千余人,景区成了“旅游年集庙会”,人气兴旺。

  “百元游上海”系列又添新品,线路既涵盖了上海新地标——环球金融中心、卢浦大桥,又有古色古香的朱家角古镇、老城隍庙。时值豫园建园四百五十周年,大年初一,一年一度的灯会将在此启幕。

  在北国冰城哈尔滨,滑雪旅游度假区、极地馆游人络绎不绝,开年收入即近八十万元。无锡向中外游客推出的“乡村主题游”、“休闲度假游”、“文化体验游”,以乡味浓郁、互动性强、本土元素丰富而备受青睐。

  桂林临桂县城金山广场举行第四届民间艺术展,舞龙、舞狮、牌灯、板凳龙等轮番上映,黄金周期间桂林象山、伏波、叠彩、七星、芦笛五景区推出优惠,票价降至六十元,时间延续至四月底。

  以美食闻名的四川成都,纳入黄金周统计的重点餐饮企业开年营业额高达一百九十二点七八万元,商业零售额达六千二百二十一万余元,其中许多商业企业和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二成。

  国家旅游局通报称,与昨日相比,各地景区游客接待量和住宿率开始逐步回升。厦门饭店宾馆住房率近百分之四十八,同比增长近两个百分点。从今日中午起,重庆都市旅游开始红火,民众纷纷出门逛景区、赶庙会,洪崖洞、湖广会馆和朝天门广场举办“游禹王庙会·赏民风民俗”活动,共计接待游客五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