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全国各汽车客运站年三十无旅客滞留汽车客运站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大年三十,全国各汽车客运站没有发现一名旅客滞留。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6日介绍说,据交通运输部的确切统计,到大年三十24时,所有旅客都及时、安全到达目的地,交通运输部门兑现了“不让一名旅客大年三十滞留在汽车客运站”的郑重承诺,充分发挥了道路运输行业的兜底作用。



  他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全国几十万交通人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吃苦精神所得来的成果。

  他介绍,据交通部门初步预计,26日,大年初一,全国公路客运运送旅客230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客运量较25日下降了近一半。旅客多为走亲访友拜年的短途旅客,长途客运下降明显。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干线公路网基本畅通。全国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

  春运第16天综述:不让一名旅客大年三十滞留车站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齐中熙)26日是农历新年,也是交通行业员工为之振奋的一天。截至25日(大年三十)24时,全国各汽车客运站没有发现一名旅客滞留,所有旅客都及时、安全到达目的地,交通运输部门胜利兑现了“不让一名旅客大年三十滞留在汽车客运站”的郑重承诺,充分发挥了道路运输行业的兜底作用。

  据交通部门预计,26日全国公路客运将运送旅客230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客运量较25日下降了近一半。由于走亲访友拜年多以短途为主,因此长途客运下降明显。另据气象部门预测,大年初一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干线公路网基本畅通。截至目前,全国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

  26日,全国水路春运也平稳有序,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各海区风力都不大,风浪不高,适宜航行。虽然是农历大年初一,但是各交通运输部门仍然毫不松懈,确保水路运力投放,满足人们出行需求。截至目前,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无伤亡事故报告。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70万人次,同比下降6.7%。

  铁路方面,自1月11日铁路春运启动以来,持续15天的节前运输工作正式结束。经过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努力,全路始终保持运输安全、秩序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

  1月25日大年三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78.9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增长9.8%。25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378列,其中直通临客109列,管内临客269列,同比增加89列。与历年节前春运客流相比,今年铁路客流增长迅猛,发送量大,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990.6万人次,同比增加1072.7万人次,增长18.1%。节前铁路日均发送466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日均发送旅客71.5万人次,超过去年节前高峰值29.5万人次。

  在持续的客流压力下,铁路部门以“实现和谐春运,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强化运输安全,扩大运输能力,维护良好秩序,提高服务质量,铁路春运工作总体上保持了安全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想方设法挖掘运输潜力,优化运力资源配置。节前,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9474列,其中直通临客4787列,管内临客4687列,有力满足了客流的需求。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流情况和不同地区的客流特点,进一步优化临客开行方案,提高临客的开行效率和输送能力,并大力组织开行学生和民工专列,实现了有限能力利用的最大化。

  春运开始以来,广大铁路职工认真落实各项站车服务标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地接受社会和旅客监督;铁路部门加大对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力度,并充分发挥新投产客站、动车组列车等先进设施的功能,从节前春运情况来看,服务质量总体好于往年。

  当前,铁路部门正积极做好节后春运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把安全摆在节后春运最核心的位置,把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实现和谐春运目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