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熊猫“团团圆圆”台北会客不害羞(图)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凯王妍)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农历大年初一8点30分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当天,来自台湾各地的1.8万名观众涌入台北市立动物园抢先观赏大熊猫。

  不到8点,动物园门口就有上千名熊猫迷排队等候。站在队伍前列的张先生家住台湾东部的花莲,他和朋友在大年初一凌晨坐了4个小时火车赶到台北。6点刚过,张先生就来到动物园门口排队。他说,我是专程来看“团团”、“圆圆”的,它们是大陆送给台湾民众的珍稀礼物,我们都很喜欢。


  随着8点30分动物园开园,迫不及待的张先生拿到参观号码牌就冲向了熊猫馆。也有民众高兴地举着号牌在进口处留影。记者看到,许多来参观的是全家老少,一些小朋友还戴着熊猫头饰,显得格外活泼可爱。

  能在大年初一看到期盼已久的熊猫,最高兴的要数小朋友了。从基隆来的田爱平小朋友看完熊猫后高兴地打出V字手势。和妈妈、妹妹同来的他说:“今天是我12岁的生日,能看到"团团"、"圆圆"特别开心。它们憨憨的,眼睛大大的,模样好可爱。”

  面对如此多的“拜访者”,“团团”、“圆圆”一点也不怯场。上午开园后,“团团”、“圆圆”一起心无旁骛地吃起乌壳绿竹及麻竹,吃完后还一起运动嬉戏,让现场观看的民众直称有趣。

  17点30分,全日参观结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天气及大年初一大家要走亲拜年的原因,参观人数没有达到2.2万人次的上限,但全天进馆观赏大熊猫的民众仍有18057人。其中包括来自高雄、台南、云林、金门等地的民众,尽管他们从大老远赶来,但见到大熊猫可爱的模样,都觉得不虚此行。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参观秩序非常好,大家都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参观,也都不大声喧哗,不使用闪光灯。参观的人多,连带了“团团”、“圆圆”纪念品也热卖。购买大熊猫邮票、首日封等邮品的人们在园内排起了长龙,商店内的熊猫玩具、帽子、衣服、钥匙链、手机链、茶杯等纪念品也都成了人们青睐的对象。

  去年12月23日,“团团”、“圆圆”正式入住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馆,经过1个月的隔离检疫期,1月24日,台北动物园熊猫馆举行了开馆仪式,特邀500名清贫儿童与“团团”、“圆圆”首次见面。

  按照动物园计算的流量,大熊猫馆开放后每日限定参观名额为22000人次。动物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满足民众观赏大熊猫的需求。包括延长动物园开馆时间,每10分钟开放400人入场,每人观看不超过10分钟等。

  大图为台湾民众观赏大熊猫。小图为台湾小朋友购买大熊猫玩具。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