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图片

20万发焰火照亮广州夜空 40万市民冒雨观看(图)

焰火令琶洲会展中心更加璀璨。

焰火映红了整个白鹅潭江面。吴伟洪梁文祥符超军摄

  花放千树,落星如雨。大年初一之夜,珠水之畔,一场盛大的焰火表演照亮了羊城的夜空,也照亮了人们的脸庞。今年广州的新年焰火晚会一共燃放20万发烟花,向市民们送上温暖的祝福。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白鹅潭边,与市民一起欣赏。

  昨晚8时30分至9时,白鹅潭江面和琶洲展馆对出江面两个燃放点同时点燃焰火。今年广州市焰火晚会分“五福金牛贺新春”、“锦绣花城满目春”、“活力广州迎亚运”、“和谐盛世共腾飞”四个乐章,创意设计上紧扣新春主题,反映广州市民庆祝2009新春、喜迎祖国60华诞、期盼2010亚运的火热情怀。


  今年燃放的烟花新颖别致。许多曾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令世界惊艳的烟花表演品种昨日在广州汇聚一堂,贯穿整个晚会。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到现场近距离观赏焰火表演,广州今年首次设置两个燃放点。白鹅潭江面和琶洲展馆对出江面两个燃放点燃放内容一致,燃放时间都是30分钟。据统计,昨晚共有近40万市民到两个燃放点现场观看。

  市民惊叹:今年烟花“有新意”

  花放千树,落星如雨。初一之夜,珠水之畔,一场盛大的焰火照亮了羊城的夜空,也照亮了人们的脸庞。昨夜广州的焰火表演一共燃放20万发烟花,给市民们送出温暖的祝福。

  在美丽的白鹅潭燃放区,以6艘600吨货船为燃放平台,设置6大高空礼花燃放点,12个中空艺术烟花燃放点和低空特技烟花燃放点,烟花画面达到1500平方米。数万发焰火齐发,如同巨浪滔天,一派春潮涌动、激情澎湃的恢弘气势。

  今年的烟花品种新颖别致。特效烟花“橙色闪光”,中低空艺术造型烟花“和平鸽”、“闪光金桥”、“彩虹桥”、“开门见喜”,高空礼花“木棉花开”、“霹雳锦冠”、“多彩五环”、“祥云”等全新登场。“三维烟花”独特的效果让人感叹于烟花的奇妙,乍明乍灭的“大闪光”则贯穿了整个烟花层面。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全新创意昨日贯穿整个焰火晚会,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今年的烟花“有新意”。

  昨天下午开始,广州下起绵绵细雨,但冷雨似乎并没有影响市民观看新年焰火晚会的热情。昨晚6时就有不少市民冒着细雨聚集到琶洲地区珠江岸边。很多市民表示,琶洲地区场地开阔,交通便利,很适合观赏焰火,在这里看焰火大会“非常过瘾”。而在白鹅潭江面对出的沙面江边,也有很多市民一早就来“霸位”,白天鹅酒店江边的座位一个月之前就已经预订完毕。市民张先生说:“冒着雨看焰火,别有一番滋味。”

  链接:11艘海巡船护“珠江烟花”

  昨晚,广州新春焰火晚会在白鹅潭和琶洲江面同时点燃。海事部门派出了11艘海巡船和4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安全。

  烟花燃放结束15分钟后,内港海事处海事巡逻船先安排珠江游船舶驶离,其他的船舶随后将被允许通行。(曾妮)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