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农民乡间捕鼠发明电击捕鼠器 签约多家饭店

  这个春节,不少人在为就业前景担心时,胡传金,这个来自安徽农村、凭电捕鼠这一“绝活”谋起生路的人,不但自己解决了工作问题,日子还过得越来越滋润。

  初到上海帮饭店送菜谋生

  47岁的胡传金来自安徽芜湖,几年前,他来上海打工,由于只有小学文化,只好帮饭店送菜谋生。
“一般凌晨1时起来张罗,忙到上午10时多,下午才能歇下。朋友戏谑,这种昼伏夜出的生活习性倒和老鼠有点像,没想到,此后他自谋的就业路,居然和老鼠打起交道。

  因为经常出入厨房,他对饭店为鼠患感触颇深。有一次,他亲眼看到两只大老鼠爬到鱼缸里,将一条鲈鱼拱出水面,“劫持”到鱼缸外啃吃。

  “我乡下老家老鼠也多,我对怎么捕鼠有点心得。一看鼠洞,二瞧爪印,就能估摸个八九不离十。”后来,他一个同学研究出一种靠电流击晕老鼠的仪器,他把这件宝贝带到上海,帮送菜的几家饭店捕起老鼠,斩获颇丰。于是,他索性改行专门捕鼠了。开了一家“传金除虫技术有限公司”,当然,老板是他,伙计也是他。

  电击捕鼠逐渐得到了认可

  胡传金捕鼠,不用药物,完全是“物理猎法”——电击。先在房间内的地上布上一根根铁丝,通过一个特制的小电箱接通电,地上洒些水。老鼠出洞活动,脚底踩到水,身体碰到铁丝,立刻被电麻,就逃不掉了。

  “一开始,我到处找饭店兜生意,人家不信,老鼠那么狡猾,凭什么一个晚上你能抓几十只?”他拍胸脯:抓到几只算几只的钱,抓不到算我义务帮你值班!试下来,效果不错,得到认可越来越多,胡传金渐渐走出一条生路。最多的一次,他一个晚上捕了200多只老鼠。

  签约14家鼠年多挣三四万

  在踏上回老家火车前的19日晚上,胡传金一连跑了4个区,去了4家饭店,捕了约100只老鼠。“17-19日这3天,一共去了10家饭店。3天就把半个月的活做完了。”他说,多数饭店过年时对卫生都比较重视,他也算是抓住了鼠年的尾巴。

  记者问他,金融危机对捕鼠生意有影响吗?他肯定地回答:“基本没有。你看,很多饭店的生意还是那么好。一些高档饭店对环境卫生特别重视,跑出一只老鼠多坍台啊。”去年,除了找他捕鼠的“散客饭店”持续增加之外,又多了5家饭店和其签署固定期限合约,按面积计算,这些饭店包给胡传金的费用在3000元至1.2万元不等,这使他固定客户的数量达到14家,鼠年的收入比前一年多了三四万元。牛年他把儿子从家乡带来,准备大干一场。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传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