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心血管疾病多 专家提醒团聚勿兴奋过度

  提醒由头:每年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会成为节日期间最“急”的病。除夕和初一两天,120共派出急救车1593辆,排在第一的病症仍是心脑血管疾病。

  急救中心的专家分析说,春节长假期间,由于兴奋过度、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人们的身体一时适应不了会出现一些异常反应。
其中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心肌梗塞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由于过度劳累、情绪激动、过多饮酒等,可能引起原有疾病的发作。

  小处方: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神经内科专家王拥军提醒大家:春节期间预防心脑血管病要注意防寒保暖、坚持锻炼,合理饮食,调整情绪。春节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王拥军提醒大家,外出看望亲朋好友时,注意防寒保暖,戴好手套、帽子、围巾等。长假期间也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可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户外散步、打太极拳等。

  节日期间饮食都比较油腻,王拥军建议大家合理饮食,切忌进过多油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还可以多吃些黑木耳、银耳等。最好用植物油烹调菜肴,可选用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等。少吃煎炸食品,食用油不宜反复煎炸后再用。

  春节欢聚,要调整情绪,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兴奋激动。谨防过度熬夜、疲劳,保持充足睡眠。长假期间既往有脑血管病发作的患者还要注意:坚持服药,清晨醒来时不要立刻离开被褥,应在被褥中活动身体,并请家人将室内变暖和;洗脸、刷牙要用温水;如厕时应穿着暖和;沐浴前先让浴室充满热气,等浴室温度上升后再入浴。(来源北京晚报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拥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