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中都江堰新增三孤人员受邀游大熊猫基地

  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来自都江堰的十七名因汶川大地震新增的“三孤”人员,受邀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大熊猫产房、品尝大熊猫专用“窝头”、和大熊猫亲密接触合影留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独具意义的春节。图为孩子们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作者:张全能
  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来自都江堰的十七名因汶川大地震新增的“三孤”人员,受邀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大熊猫产房、品尝大熊猫专用“窝头”、和大熊猫亲密接触合影留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独具意义的春节。图为“三孤”人员品尝可食用的熊猫食品。作者:张全能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邹辉)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来自都江堰的十七名因汶川大地震新增的“三孤”人员,受邀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大熊猫产房、品尝大熊猫专用“窝头”、同大熊猫亲密接触合影留念……度过了一个独具意义的春节。


  据了解,在参加活动的十七名“三孤”人员中,除十四名孩子外,还有三名孤老。听说要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只有二岁半的李佳钰非常兴奋。一大早,还没等爷爷奶奶喊她,李佳钰就自己起床了,奶奶还专门为李佳钰换上了新衣服,好和大熊猫合影照相。

  来到基地看到大熊猫时,孩子们都欢呼、尖叫起来。三位老人虽不像孩子那样激动,但看到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模样,他们也绽放笑颜。

  当工作人员抱着只有半岁大的三只大熊猫宝宝走出熊猫太阳产房时,孩子们都戴上了专用的塑料手套,争先恐后上前抚摸熊猫宝宝。说起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感受,孩子们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摸上去就像摸柔软的羽绒服一样,很舒服。”

  工作人员还专门带他们参观了大熊猫的厨房,看如何给熊猫宝宝治病,品尝这些小可爱们爱吃的“窝窝头”。在玻璃陈列盒里,摆放着“大熊猫喜食竹类的标本”、“大熊猫食用的蔬菜水果”等,直观地展示了大熊猫的口粮。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孩子们和老人都拿起了切成手指大小的窝窝头放到嘴里品尝,连说“不错不错,好吃好吃”。

  都江堰市民政局副局长朱义成介绍说,都江堰因地震造成的新“三孤”人员共有六十人。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部门组织了各种活动,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来到他们身边给他们拜年。

  为确保地震灾区“三孤”人员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成都市在春节期间和春节前后开展了灾区“爱心助孤过年”活动,对集中安置、分散安置和单独居住的“三孤”人员,通过结对服务、陪伴服务和流动服务等方式,开展各项关爱活动,为“三孤”人员提供文化、生活、医疗、心理等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