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璀璨烟花耀维多利亚港 香港牛年闹新春(图)

  一月二十七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烟花汇演,欢庆新春。汇演包括农历牛年、东亚运动会、国庆六十周年等多个主题,历时二十三分钟,总费用超过五百万港元。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一月二十七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烟花汇演,欢庆新春。汇演包括农历牛年、东亚运动会、国庆六十周年等多个主题,历时二十三分钟,总费用超过五百万港元。图为庆祝祖国国庆“六十”周年的字样亮相维港上空。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余瑞冬) 香港牛年新春好戏连连,欢乐气氛在大年初二晚间维多利亚港上空的璀璨烟花中达到高潮。

  今年的新春烟花汇演历时二十三分钟,共分十幕,三艘趸船共发放达二万三千八百八十八枚烟花弹。
料有数十万人在略显清凉的天气中齐聚维港两岸欣赏声光飨宴。有的观者称,上午就已到港湾边寻觅最佳观赏和拍摄地点。

  维港夜空中打出的红色“8”字以及首次燃放的“牛”字烟花拉开烟花汇演序幕。前三幕分别名曰“恭喜发财”、“财神到”、“欢乐年年”。欢乐乐曲中,夜空中打出“金元宝”和“吉”字等独特造型的烟花,寓意新春香港克服经济难关、市道畅旺。

  夜空中焰火烟花时而如花团锦蔟,时而如繁星闪耀。伴随期间的,是维港两岸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其中第七幕主题则为“预祝东亚运动会成功”,在申办东亚运主题曲背景下,七彩烟花为体育健儿喝彩。

  最后一幕是“歌唱祖国”,大红色的“六”、“十”字造型烟花照耀夜空,为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在欢畅歌曲伴奏中,绚烂烟花齐齐绽放、排山倒海达到极致,烟花汇演亦推到最高峰。观者禁不住鼓掌喝彩。

  据悉,今次烟花汇演由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赞助、特区民政事务局统筹。汇演的赞助金额超过五百万港元。

  香港各处今年新春节目连连。初一晚间,来自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九个花车和表演队伍,在尖沙咀参演新春国际大汇演,为尖东一带倍添热闹。迪斯尼等乐园亦有精彩巡游节目登场。而在黄大仙祠、车公庙,更是香火鼎盛,祈福者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