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奥林匹克公园迎客15万 春节首个旅游高峰到(图)

  晨报讯 (记者周萍朱硕) 随着城市景点及周边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及滑雪旅游等明显升温,春节长假首个旅游高峰昨天来临。入冬以来每天有5万左右游客的奥林匹克公园,昨天迎来了15万余看鸟巢、水立方的游客。

  在公园内的景观大道,两侧15米高的灯笼墙也吸引了游客前来拍照,2800个大红灯笼一字排开,十分壮观。此外,还有“金牛献福”、“年年有余”、“鸿福满仓”等钢材结构的雕塑在春节期间首次被安放在园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供人欣赏。
在水立方前搭建的贴有“福”字的小木屋也吸引了游客们拍照留念。

  鸟巢、水立方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购票、检票、进入场馆。虽然游客较多,但是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很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接受安检。安检时,带包的游客被要求开包手检、目测,少数被抽到的人需要近身扫描,整个过程费时不到30秒。“刚等了10分钟,检票速度还是挺快的,多等一会儿也没事。”几位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对拥堵情况表示十分理解。

  据介绍,春节期间,鸟巢、水立方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6时30分,鸟巢不限参观人数,水立方每天最多接待游客仍为2万人,市民在场馆周边即可购票。

  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有5个停车场,共计3000个车位供游客使用,主要位于北辰西路与北辰东路附近。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游客人数急剧上升,为了确保游客游园安全、愉快,建议游客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请自驾车的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将车停放到停车场,请勿将车停在道路两侧;为了保护游客合法利益,请游客们不要购买游商贩卖的小商品;不要让“黑照相”进行拍照;要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自觉营造公园良好的秩序。同时,公园管理人员建议,周边游客可以选择节后风和日丽的假期再前往,以合理避开春节人流高峰。

  数百港澳台游客

  孔庙里面过大年

  晨报讯(记者吴亭)昨天8时30分,古老的孔庙前热闹非凡,几十名身着民俗服装的北京市民手舞彩扇,喜气洋洋地给350名港澳台及内地的游客送去新春的祝福。市旅游局推出的“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在大年初二掀起一个新高潮,游客们不仅游览了历史悠久的孔庙,还欣赏到北京新地标建筑鸟巢和水立方等。

  自古就有孔庙前“文官下轿,武官下马”的说法,游客们从国子监街彩绘木牌楼外步行至孔庙正门,沿途游览了北京风俗风情展示区,秧歌、高跷、腰鼓、抖空竹等北京民俗表演更是让游客们连连叫好。进入孔庙第二进院落后,游客们欣赏到古筝、古磬和优美的汉服表演。古朴的音韵、苍天古树、石碑及春节里浓得化不开的年味儿让港澳台及内地游客的情绪高涨,闽南话、广东话、普通话混合成的拜年声在古老的孔庙内此起彼伏。

  怀柔推出

  年味儿旅游大餐

  晨报讯(记者周萍)春节期间,怀柔以“欢欢喜喜迎新春民俗风情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了赶大集办年货、逛庙会品小吃、住农家过大年、元宵节闹花灯等5大系列9项主题活动,为来怀柔过年和游玩的游客备好了一份饕餮的“年味儿”旅游大餐。其中怀柔九渡河“新春灯会”是今年春节怀柔旅游的一大新看点,张挂的2009盏红灯笼喜气洋洋,“鲤鱼戏水”等6大类型108个灯笼品种主题丰富,活动现场有戏曲、民间花会和杂技等表演。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