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粮食安全会议呼吁全球加强合作消除饥饿

  世界粮食安全会议呼吁全球加强合作消除饥饿

  新华网马德里1月27日电  (记者陈海通 马建国) 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2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闭幕。与会者审议了国际社会在改善粮食安全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发表声明呼吁全球在消除贫困和饥饿方面加强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闭幕式上说,为了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少一半,并最终消除饥饿,联合国相关机构、各援助国政府、国际组织及受援助国家和地区应该加强协调与合作。

  潘基文说,经济萎缩、失业人口增加和气候变化、牲畜疾病以及贫困地区难以获得信贷等问题将加剧饥饿人口的困境。他说,“现在是最终消除贫困的时候了”。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闭幕式上宣布,该国在未来5年内每年将提供2亿欧元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农业与粮食政策。他指出,解决全球饥饿问题要比世界范围内重新推动经济增长与增加就业更为迫切。

  会议最后通过了《马德里声明》。该声明回顾了2008年6月罗马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以来国际社会在改善粮食安全问题上取得的进展,讨论了如何解决粮食价格波动对贫困人口的影响,并指出应当建立良好的协调机制共同应对威胁全球10亿人生存的饥饿问题。

  声明说,与会者对全球世界粮食安全形势深为关切,认为当前的经济危机对世界最贫困地区粮食的获取形成了新的威胁,并指出需要在中、短和长期行动计划的框架下动员足够的、可预见的资金以应对经济危机下粮食保障所面临的新问题。

  声明同时说,会议强调农村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应该是基本的政策目标,并鼓励就粮食安全在国际、政府和民间等各个层次进行广泛的咨询,最终构建一个“全球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伙伴”机制。

  声明还说,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提高粮食生产,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消除不合理的补贴形式等所有层面的粮食安全问题也必须得到解决,这样才能够促进农业贸易有公平合理的秩序。

  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10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为期2天的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