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元宵节前火车票北松南紧 节后机票价格拦腰砍

  本报讯 (记者黄伟清) 昨天,我市交通部门发布了节后出行票情预测。其中,2月9日(元宵节)前,铁路将出现北上方向车票宽松,南下方向车票紧张的局面,而元宵节后,机票价格会大范围“跳水”。

  元宵节前火车票北上松南下紧

  昨天,南京站一楼售票大厅的信息屏显示,两日内南京开出的列车基本都有余票,其中沪宁线票额充足,每个车次都有余票。


  南京站站长姜曦晖介绍,南京是省内重要的铁路中转枢纽城市,按照往年出行规律,元宵节前,南下务工流会率先启动,去往广州、深圳、温州等地的车票都会比较紧张;北上除北京方向外,去往乌鲁木齐、哈尔滨方向的车票会相对宽松。元宵节后,随着高校开学,务工流集中出行,铁路将再次出现客流高峰,届时北上方向的车票也会比较吃紧。

  元宵节后机票价格“拦腰砍”

  禄口机场票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1月29日(初四)至2月2日(初八),民航将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届时去往深圳、广州、重庆、成都、福州等地的航班几乎都是满载出行,不少航班机票仍会全价销售;初八至元宵节前,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会逐渐回落;元宵节后,机票价格将跌至5—6折,相当于“拦腰砍”。

  此外,南京至北京航班较多,返程客流高峰期仍可拿到7折左右的折扣。而由于南京去往大连、长春、沈阳等地的航班每天均仅有一个,这些方向的机票价格坚挺,元宵节前后都会是全价销售。

  公路敞开售票,随买随走

  市运管处处长丁爱民介绍,30日(初五)起,公路客流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而且与节前出行客流多、返程客流少的特点不同,南京各大汽车站的出行客流和返程客流都会比较集中,其中从苏北、河南、安徽来南京的以民工客流最为集中。2月4日(初十)后,公路客运将迎来以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为主的第二拨客流高峰。

  由于今年春运期间不太可能出现恶劣天气,公路运力充沛,汽车票基本能保证旅客随买随走。


  ·服务篇

  市内公共交通客流昨起猛增

  公交增开线路缩短发车时间

  本报讯  (记者 葛妍)  昨天我市阳光明媚,不少市民走到户外,市内公共交通迅速升温。

  据公交总公司介绍,大年三十和初一,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家与家人团聚,公交客流量不大,不少线路显得比较冷清。而从年初二开始,随着走亲访友、到各个景点游玩的人逐渐增多,开往商业区、旅游景点的公交客流迅速增大。目前,公交总公司已在火车站、中央门、新街口等重点路段设立观察岗,随时调派车辆。

  昨天中午,在夫子庙中北巴士1路总站,由于客流量较大,车站共安排了10名执勤人员,轮班指挥车辆有序进出。据统计,昨天1路线客流量在前一日2万余人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分之一。高峰时为了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发车时间从3分钟缩短到2分钟一辆,52辆公交车全部上线。此外,中北公司还组织了机动车辆,随时支援1路、40路等重点线路,缩短市民等车时间,方便市民前往夫子庙观看花灯。

  另外,开往中山陵、灵谷寺等景点的游1、游2、游3和20路、315路等公交线,从昨天开始也逐步增加10%到30%的运力。为方便市民,游1线增开了海底世界至南京火车站、游2线增开了海底世界至中华门城堡、20路增开白马公园至鼓楼线路等。

  今夜起有雨,后天放晴回暖

  本报讯(记者齐文洁)今天夜里前后到明天,我市将小别“阳光灿烂的日子”,可能出现小到中雨,白天气温也将小幅下降。不过后天又将放晴回暖。

  春节假期过去了一半,前期,除了南方部分地区外,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风轻云淡、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不过,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

  我市也将处于这一轮降水区域内。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早上我市还有一点冷,最低气温只有0℃左右,白天仍然保持晴转多云状态,阳光比较好,但夜里前后,随着天空中云层的增多,天气转阴,可能出现小雨过程。而明天雨量可能进一步增大,达到中雨。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南下的冷空气势力较弱,虽然带来降雨,但对气温影响不大。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仍将在10℃以上,明天白天会下降3℃左右,而早上的气温反而会比今天早上还要高一些,达到5—6℃。这是因为夜里天空中有了云层的保护,减慢了地面辐射降温。

  后天天气有望转晴,最低温度3—4℃,最高温度9—10℃。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未来10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情况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