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在泰国曼谷启动(图)

  1月26日,在刚果(金)城市布卡武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女队员表演民族歌舞,庆祝农历新年。当日,中国第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与国际维和人员联欢,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1月26日,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青岛交响乐团的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在2009中国春节音乐会上演奏琵琶。

  1月2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来自中国广西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在“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开幕式上表演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舞蹈。

  本栏图片新华社发  毛里求斯总统与华侨华人共度新春

  据新华社曼谷1月26日电 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来自中国7个省、自治区的艺术团体当晚在泰国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举行盛大演出,从而正式揭开泰国“2009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泰国公主诗琳通主持了这次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开幕式。泰国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春蓬、曼谷市长素坤潘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由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

  春节虽然不是泰国的公共假日,但在华人传统文化印记悠久深刻的泰国,各地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大年初一的耀华力路到处张灯结彩,人潮涌动,充满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国艺术团的到来使曼谷的节日气氛更加浓郁。

  据新华社路易港1月26日电(记者白景山)26日晚,毛里求斯甘地学院剧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中国新疆的艺术团为当地华侨华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杂技节目。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副总理比比琼、教育和人力资源部长班瓦利、消费者保护和公民权利部长邓学昇等政要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来自新疆歌剧院和新疆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为来宾奉献了维吾尔舞蹈《刀郎麦西热甫》《青春的旋律》《花腰带》、塔塔尔族舞蹈《生命的旅程》、塔吉克舞蹈《离太阳最近的人》等歌舞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正在毛里求斯路易港停靠的中国科考船“大洋一号”的科学家和船员也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