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参议院通过盖特纳任命 白宫称人民币言论非定调(图)

  26日,蒂莫西·盖特纳宣誓就任奥巴马新政府的财政部长,妻子旁边为他捧着圣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1月26日表决通过总统奥巴马提名的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随后,盖特纳正式宣誓就任。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巨大挑战,向总统奥巴马承诺会尽快行动,全力协助新政府重振经济。

  ***任命通过 正式上任

  47岁的盖特纳此前被揭发曾经漏报税项,他之后解释说是无心之失,并随即补交所有税款。这次风波令他的任命受到拖延。
不过,参议院当天在经过激烈辩论后,仍然以60票赞成、34票反对,通过盖特纳的任命案。参议院通过提名数小时后,盖特纳宣誓就任,奥巴马出席了他的宣誓就职仪式。

  随着盖特纳的上任,预计奥巴马政府即将公布具体的金融业救助举措。盖特纳在宣誓后说,当前美国政府面临的考验就是必须以“必要的力量、速度和谨慎”使美国经济回到正常轨道上,重建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他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帮助奥巴马履行复苏经济的承诺。

  盖特纳1961年生于纽约,虽然才47岁,但他已是曾服务于克林顿政府和小布什政府的两朝元老。盖特纳曾在津巴布韦、印度、泰国和中国居住,并曾学习中文和日文。奥巴马在提名介绍会上,特别提到盖特纳通晓中文和日文,使他比别人拥有更多的渠道了解国际市场。

  ***白宫澄清 并非定调

  盖特纳上周在给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一份书面答复中表示,奥巴马政府认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并说奥巴马将“积极”使用所有的外交途径,寻求改变中国的汇率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反驳了盖特纳的说法,批评此类言论“不仅不符合事实,更是对金融危机原因分析的误导”。中国商务部上周五23日也发表了声明,指责盖特纳的说法毫无根据,并说这种说法可能令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6日针对盖特纳的人民币汇率“操纵说”表示,盖特纳言论并非定调,正式的结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他说“盖特纳先生当时是在重复(奥巴马)总统在竞选期间曾说过的话,不是作出任何定调。”。

  美国财政部每两年发表一次全球货币政策报告,下一次发表报告的时间会是今年4月。如果到时候报告认定中国“操纵”汇率以争取贸易利益,美国可对中国进行一系列的经济制裁。他说:“本政府将在春季确定那(盖特纳的言论)意味着什么。”刚刚卸任的布什政府过去几年来曾多次表示不认为中国有“操纵”汇率行为,但其财经官员曾多次要求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从而减少美国的对华贸易赤字。

  (环球在线: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