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市发生一起烟花爆炸事件 致6人死伤

  中广网哈尔滨1月2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通讯员秦雷)1月27日14时08分,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大街B区楼哈成路仓买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支队2个中队的消防官兵驾驶6辆灭火车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奋力灭火救援工作,火被及时扑灭,在现场扒出3具尸体,抢救出3名受伤人员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哈尔滨市副市长王维绪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曹振河带领消防支队、治安支队、香坊分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市安全办副主任张国贵,香坊区委、区政府领导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领导杜宇新、黄建盛、孙永波、张效廉闻报后相继做出指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查清责任,依法追究;妥善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全力救治伤员;将事故情况通报全省、全市,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严重事件的发生;哈尔滨市及全省各地、市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所有烟花爆竹经销摊点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副市长王维绪连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事件处置现场会议,他要求连夜做好七项工作:一是由市公安局刑侦、治安部门与市安全办密切配合,迅速查明爆炸原因;二是由市公安局香坊分局配合香坊区委、区政府做好救治伤员、核实身份等善后工作;三是由市安全办牵头,市监察局、市公安局配合,成立事件调查组全面查清责任;四是由安全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全市性安全大排查,市公安局消防、治安部门要连夜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凡是发现违规经营烟花爆竹的一律关闭经营场所、一律收回经营许可、一律没收经营物品;五是由市安全办立即与市建委取得联系,派出专家连夜对楼体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问题立即将居民劝离,动员工作由香坊区委、区政府负责;六是由香坊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连夜拆除现场违章建筑;七是迅速将事件情况逐级上报相关领导。

  据介绍,事件原因是由于烟花爆竹瞬燃引发爆炸所致,有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经市建委专家连夜检查,楼体没有安全问题,居民可放心居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