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美博士杀害女学生 曾对死者有好感(组图)

  被害人杨欣( Xin Yang,音译)来自中国北京,现年22岁,1月8日刚刚抵达美国,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会计学

  嫌犯朱海洋(HaiyangZhu,音译),现年25岁,来自中国宁波,于2008年秋季入学,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1月23日,美国警方对1月21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凶杀案中的死者及犯罪嫌疑人住所进行了调查,进一步确认了两者相识的关系。据犯罪嫌疑人好友透露,犯罪嫌疑人朱海洋曾表露过对死者杨新(音)有好感,“希望做她的男朋友”。

  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7时左右,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生生活中心咖啡厅发生一起凶杀案,中国女留学生杨新遭斩首。
警方当场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朱海洋,控以一级谋杀罪,并禁止保释。

  朱海洋曾说“很喜欢杨新”

  1月23日,美国警方搜查了犯罪嫌疑人朱海洋与死者杨新的房间。警方从朱海洋的房间带走了以下物品:厨房用刀包装纸、数码相机、医疗信息手册等。而在杨新的房间,警方则发现杨新开给朱海洋的40美元支票。有人称,杨新到达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开始几天,生活方面得到了朱海洋的很大照顾。

  此外,警方还在杨新房间找到了一部手机、一本日记本、一封未寄出的信。根据搜查结果标注,这封信的封口有一个“红色唇印”。不过警方并未透露这封信的收件人是谁。

  学校发言人拉瑞林克说,警方不准备就两人的关系透露更多细节。

  朱海洋的一个朋友说,在凶杀案发生前10天左右,朱海洋曾告诉他,自己很喜欢杨新。朱海洋的这个朋友也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他称:“朱海洋说,他很喜欢杨新,想成为她的男朋友。”但朱海洋并没有向他透露,杨新是否对他也有好感。

  嫌犯曾夺全国一等奖

  朱海洋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原上海水产大学),是该校2001级国贸专业学生。在该校的网站上,记者找到了7条与朱海洋相关的新闻。其中还有一篇对朱海洋的专访报道,文章这样介绍他:“朱海洋同学2003年10月托福考试663分(满分677分);2004年6月GRE考试,数学部分满分800分,作文仅扣1分,总成绩为1370+5;2004年6月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力挫群雄,夺得一等奖。”

  2005年,朱海洋直升该校经贸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曾住在朱海洋寝室隔壁的一名同学称:“对海洋同学的第一反应是英语厉害,真的厉害。老师很器重他,因为学习很优秀。此外,心思细腻,生活也是井井有条,很理性(当然现在说来似乎没有多少人会同意),能力强,性格温和。”

  校友称他性格温和、有礼貌

  对于房东辛格对朱海洋“粗鲁、好斗、很不好相处”的评价,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国际中心主任科姆贝斯克认为,这是由文化差异产生的误解。在贝斯克看来,朱海洋是一名很有礼貌的年轻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教育学的助教肯斯坦腾说,朱海洋“有不少朋友,他还是我们学校农业经济系的一名助教。如果你社交方面不是很强,你不可能成为学校的助教”。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另一名李姓中国留学生也认为,朱海洋是一个温和的人。“每次碰面,他都会打招呼。我觉得大部分人对他应该也是这个印象。他的朋友实在不理解,他怎么会做出这样极端的举动。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

  另外记者获悉,遇害女学生杨新的葬礼将在中国举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表示,会征求死者家属意见,看是否有需要在美国办追悼会。目前,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已赶到布莱克斯堡,就此事与大学相关人员碰面协商。(记者徐惠芬)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海洋 | 杨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