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免费门票发放多半 京津高铁连日高峰满员

  北京晚报讯 (记者窦媛媛孟环)大年初三,火车站走亲访友的短途客流骤增,尤其是北京南站,更是迎来节日期间的客流高峰。28日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南站大年初一客流仅有1.5万左右,昨日2万左右,今日预计将攀升到2.7万左右。
今年春节市旅游局启动了“乘高铁、逛京津、双城大拜年”活动,使互动游格外热。

  城铁列车高峰满员

  今天上午,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内,耿女生和丈夫带着父母来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她对记者说,本来可以开车去天津,但来坐火车,一是带父母去看天津的大姨一家,速度比较快,老年人途中舒服些;二是让老父母体验一下这先进的“D字头”,也算参观了一景。“平时南站平均每天客流是2万左右。”铁路方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南站京津城际将开行列车74对,上午最早一班车6时35分发出,晚上末班车23时。截至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午8时半到10时的列车已全部满座。”一位铁路方值班员提示广大乘客,由于今明两天过节走亲访友的人比较多,所以大家不太愿意早起,客流集中在上午9时左右,购票相对紧张,出行选择避开客流高峰,将使行程更从容一些。

  天津人“热抢”免费门票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旅游局在春节前开始向全国游客发放的5万张景区、庙会免费门票,多一半已经被“热抢”。其中,发放场景最热的当属天津:“我们报纸开通领票热线当天,打电话报名索要门票的市民就有将近700人。”《每日新报》一位记者表示,“第二天,热线电话更是热得烫手,根本放不下。过了凌晨1时还有电话打进来呢。”而在发放门票的当日,清晨8时刚过,前往领票的天津市民就排起了长队。在北京发放的门票也是“炙手可热”,每天的定额几乎都在发放开始一小时左右就被“抢空”。据了解,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每天还将有定额门票向游客发放;有些是全年都能用的景点门票。据介绍,5000张门票里,传统景区和奥运场馆门票最受欢迎。

  北京人喜欢津味民俗

  初三一早,家住三元桥的李师傅“率领”全家老小,直奔北京南站。在他们的行程单里,这一天要往返体验“津味文化”;在他的计划中,要到食品街品尝耳朵眼儿炸糕、狗不理包子,再去相声茶馆听两段;如果吃饱了还想再玩玩,就去鼓楼和远近闻名的“瓷器博物馆”看看……

  京津城际开通了,京津两地通用的一卡通和旅游年票也已问世,北京和天津之间的联系越发紧密,“心理距离”越来越近。京津两地“旅游同城化”是共同心愿。天津旅游局适时推出了系列活动。例如在古文化街举办“金牛迎新春·天津过大年——综合文艺汇演”系列活动,突出天津特色;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七,戏楼广场既有“皇帝赐福”、民间花会巡演、“面人、糖画、泥塑”手工艺现场制作表演,也有“八仙过海”民俗走秀表演、“西游记、白蛇传”彩妆表演、“抛绣球”传统婚俗表演、“清朝服饰”走秀表演以及传统文艺演出活动等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