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依法管理不能有侥幸心理

  由于受社会发展的影响,近年来的兵员成份和战士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单位没有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深化从严治军的特点和规律,对依法从严治军抱有侥幸心理,存在着放任迁就、时紧时松等错误做法:有的单位查铺查哨、干部留营住宿等规章制度不落实,抱着侥幸心理,盲目地满足于“不出事”、“过得去”;有的领导原则性不强,怕暴露问题影响本单位荣誉,从个人得失出发,怕管严了得罪人等。


  无数事实证明,搞好部队的经常性管理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依法从严管理方针,对松散问题突出的单位适时进行整顿,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决不能满足于暂时的“不出事”、“过得去”;对不负责任、不坚持原则,抱有侥幸心理的“老好人”,应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其按条令条例办事,逐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对于单位已出现的违纪现象和苗头,必须刨根问底,从源头上进行治理,不留任何隐患。

  坚持依法从严管理,克服侥幸心理,应从部队实际出发,把条令条例灵活应用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把规章制度与具体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纠正有错不罚、重错轻罚、以纪代法等错误做法。

  紧紧扭住依法管理不放松,有效克服侥幸心理,需要增强管理工作的及时性。应根据部队建设规律,及时掌握官兵的思想脉搏,搞好科学的分析预测,提前打好“预防针”,做到防范措施跟上、思想教育跟上、帮教手段跟上,真正把从严治军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遏制住、解决好。应充分发挥机关的“合力”作用,把依法管理作为机关的共同责任,做到在思想上“合”;各部门统一标准,做到在制度上“合”,并切实落实到部队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形成时时事事抓管理的局面。应强化干部骨干的职责意识,教育引导干部骨干明确自己的地位、作用,集中精力抓好该抓该管的工作,把落实制度的担子压到每个管理者的肩上,防止和克服上下“一般粗”的重复劳动现象,变“推着走”、“压着干”为“积极干”、“主动抓”,从而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新形势下,防止和克服侥幸心理,特别应澄清对依法管理的模糊认识,把条令条例贯穿于部队管理的全过程,把依照法规制度指导和开展工作,作为基本的领导方式和方法,努力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运转的良好局面,打牢部队依法管理的根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