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央视春晚诞“新人王”(图)

  2009年的春节对于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来说意义非同一般:实现了上央视春晚的夙愿,小品《不差钱》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特色表演受到大众欢迎,除夕夜当晚,小沈阳的独家博客也在搜狐开通并发表第一篇博文,短短几天时间,点击率突破150万,博文留言高达数千条,春晚新“人气王”人气可见一斑。

  打开小沈阳的博客,大红色的背景透出浓浓的喜庆味道,第一篇博文撰写于牛年除夕当晚,透露了首次上春晚的激动心情,并借此向网友拜年。
第二篇博文则是专门感谢赵本山,他在文中说:“师傅这些天身体不好,一咳嗽我就揪心,心疼师傅太劳累……除夕夜演出完我们就和师傅连夜赶回沈阳,沈阳老冷了,但有大家伙的支持,我的心啊老暖和了!这段日子就忙乎春晚了,怕演不好拖累师傅,一直有压力还睡不着觉。演完回沈阳的路上,我就用手机上网看新闻,哎呀妈呀反响不错,我贼开心。”在“小沈阳”的好友链接中,赵本山的搜狐博客高居榜首,小沈阳与老婆的恩爱照片也在博文中首度曝光。

  截至昨天下午5点,小沈阳的博客点击率高达157万,博文留言达数千条,从央视春晚走出的新“人气王”受关注程度一路飙升。而春晚总导演郎昆也在网络聊天时表示:“我敢说,小沈阳将来会和赵本山形成相媲美的状态。”

  小沈阳博客点击率突破150万

  熟悉小沈阳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台上阴阳怪气、搞怪可爱的演员在生活中老实木讷、不善言谈。小沈阳对自己的表演非常满意,用他的话说就是“完成了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但他的搞笑功力不止是电视中我们看到的那些,才艺水平也不仅仅是单纯的模仿。“央视春节晚会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全世界的华人都关注,但它的形式也限制了我们的发挥,在剧场看过我表演的朋友知道,我们的绝活很多,这次表现的只是冰山一角。”

  对于自己的恩师,小沈阳想说的特别多。为了能让弟子尽情发挥,赵本山用心良苦,不但给小品设置了“星光大道”这样的节目框架,还把表演场景设在苏格兰风情餐厅里,让小沈阳穿惯了的裙裤也能派上用场。“很多人都看我们火了,其实师傅付出的更多,我们俩(和毛毛)都没有小品经验,但就算我们的节奏没找准,师父都能给接住,而且给找回来,跟师父演我们心里有底。”他说,以前表演的时候都是他自己上,现在还要注意配合,找节奏、留气口儿,跟师父、跟其他人都搭上。总结出来就是——没有师傅,就没有今天他的成绩。“为了我们,他甘当配角,师父为我们想得特别多,特别仔细,做徒弟的特别感动。看到师父头发都白了,坐那给我们说戏直咳嗽,我心里特别不好受。”

  对于以后的生活,小沈阳说还是要听从师父安排。“我没文化,农村人,没上多少年学,一切听师傅的呗。”小沈阳透露牛年还将推出歌曲专辑,“自己写词,曲是找人给我写,具体还没想好。现在歌不好出,网络上一个歌挂出来,几天大伙儿就知道了,可没超过10天,马上又忘了。”

  小沈阳:

  春晚表现的只是“冰山一角”


  2007年12月小沈阳初次登陆央视舞台,在电视剧群英汇晚会中表演了《我要当明星》片段,获得满堂彩。

  2008年1月他有机会参加央视春晚的审查,送选节目《我要当明星》,惟妙惟肖地模仿了刀郎、刘德华、张雨生、阿杜、阿宝的演唱,震惊四座。最终被评价为与春晚主题不够相符未能让全国人民在大年夜开心笑一回。

  2008年2月20日他再次应央视春晚导演邀请参加元宵晚会的录制,表演《我要当明星》,再次技惊四座,但在2月21日正式播放时因未明原因未播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邢 虹整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