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俄罗斯多彩艺术贺新春

  新华网莫斯科1月28日电 通讯:白俄罗斯多彩艺术贺新春

  新华社记者高帆

  中白青年艺术联展、白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春节文艺汇演、白俄罗斯汉语学校联欢会……连日来,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协助下,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举办了多场艺术展示活动,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我的中国同学的艺术水平如此之高”,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共和国宫举办的中白青年艺术联展上,来自白俄罗斯国立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学生阿列霞对一幅画有中国青铜鼎的静物画赞不绝口:“我对他们的美术作品很感兴趣,中国学生真厉害。”

  静物画的作者、白俄罗斯国立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留学生孟丽说,今年春节已经是她在白俄罗斯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了,尽管有些想家,但值得欣慰的是白俄罗斯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友善,也很喜欢中国,“我真的很高兴能和白俄罗斯的同学们一起用自己的作品为新春佳节增添一丝美的气息。”

  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维克多古拉什也出席了这次艺术联展。他希望展览能为中白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提供机会,让大家更加了解两国的现代艺术。

  伴着白俄罗斯传统风情音乐,记者又来到白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春节文艺汇演的演出现场。就读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在明斯克市青年剧院为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迎春晚会。

  富有中国特色的变脸、藏族舞蹈、北京奥运歌曲《我和你》以及白俄罗斯民族传统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使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一个白俄罗斯小观众看到台上身披黑色斗篷的哥哥手一抬就变了一张脸谱,惊讶地张大了嘴。演出结束后,这个小男孩直接跑到变脸节目表演者、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中国留学生林友的面前问:“哥哥,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

  林友笑着回答说:“这可是秘密。想知道吗?等将来你长大了,去中国四川自己找答案吧。”

  林友对记者说,他觉得白俄罗斯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他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艺术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常用自己的表演向白俄罗斯人介绍中国文化。

  此前,在白俄罗斯历史文化博物馆大厅,明斯克市汉语学校的孩子们还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起联欢。孩子们看到记者的摄像机,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跑过来用中文喊道:“过年好!”“春节快乐!”

  明斯克市第10小学的汉语教师奥莉嘉曾到过中国,她介绍说,在白俄罗斯,人们认为学汉语很有发展前途,家长们都愿意把孩子送到汉语学校上学。现在在明斯克市已经有5所小学开设了汉语课,孩子们从一年级开始就可以学习汉语。每年在各类国际汉语比赛中,白俄罗斯的选手总能载誉而归。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在春节期间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就是要抓紧机会让更多的白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这对于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