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中美之间应把对话推至更广泛领域(图)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7日举行上任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提问。发布会所提最后一个问题涉及美国与中国关系,希拉里作出正面回应,认为美中之间应把对话扩展至更广泛领域。

  “全面对话”

  希拉里27日在美国国务院记者室露面,举行她就任国务卿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谈及的问题大多涉及政策层面。

  希拉里接受记者提问前,发布会主持人设定问答总时长15分钟。最后一个问题,主持人要求提问简短,记者则陈述4个疑问句,其中之一为“是否可以期待政府略微更加积极地对中国开展外交”?

  希拉里回答:“我们与中国需要一项广泛对话机制。
”“(美中)战略对话机制开始于布什政府,成了经济对话机制。那当然是我们与中国关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但不是我们关系中的唯一方面。”

  这是希拉里上任后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美中关系,显露美国民主党新政府与前任共和党政府在对华政策方面的差异。

  “众多机会”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2006年9月正式启动,美方主要参与者是前任财政部长保尔森。记者提及,保尔森领导下,美国财政部“某种意义上整合了相当一部分”与中国打交道的部门。记者对新任国务卿的问题是:“你预见国务院在对华关系中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你是否希望看到国务院扮演主要角色?”

  “我们将与政府中各个部门共事,设计一项更为全面的策略。”希拉里答道,“更为吻合中国作为一个地区和全球角色,在众多重要问题上正在以及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

  她说:“我非常期待着与中国政府的同行们共事,因为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有众多机会推进合作。”

  “经济中心”

  事实上,记者提问是以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接受国会质询时就中国汇率政策发表的书面证词为引子,首先疑问“我们是否可以从中获得更为广泛的解读”?

  希拉里没有提及盖特纳证词所暗示的论点,即中国汇率政策影响美国经济,但她解释道:“显而易见,不仅美国这里正有人失去工作,在中国也有相同情况。”

  因而她说:“经济将一直是我们关系的一项中心内容,只是我们希望它成为一项更为广泛议程的组成部分。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之下,我们必须努力寻求出路,尽可能小地损害重新启动全球经济的能力。”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