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魏纪中牛年期待展拳脚 北京奥运后入主国际排联

  魏纪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成为国际排联主席,是当今世界体坛惟一一位出任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掌门人的中国人。2009年是魏老大手一挥的第一年。在洛桑,终于有一个中国人,以权力强大的国际排联一把手的身份,可以坐在大椅子上,望着窗外瑞士美丽的景色,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领导着全世界的排球运动向前发展,真爽。

  一转眼,自己成了“国际老板”

  能在国内“逮”住魏老,也挺不容易的,因为魏老今后有一段较长的时间,将入主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排联总部。


  魏纪中:我在2008年9月开始正式到国际排联上班,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后,我就从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变成了国际排联主席,当然这是大家选的,不是我一心争取来的。国际排联采取主席负责制,在洛桑,我们有25名国际雇员。我要在洛桑起码待上半年,原因很简单,要是你老在国内,你这个领导等于就被架空了。要真想坐稳这头把交椅,自己也得舍得出时间,这一点没办法偷懒。

  一出手,必须让外国人服气

  新官上任三把火,魏老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提出“魏四点”,一个中国人在组织规模仅次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国际排联掌大印,必须一开场就把国际人士都震了,否则一个中国人怎么可能让国际排联众人服气呢。

  魏纪中:我一上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执政四大方针。先发扬民主,然后权力分散,但主席始终保持最后否决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大家一起负责,这样能够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要是我什么都干了,还要他们干吗?让大家都累一些,反而大家都会有一个积极的工作态度。当然,我有一个重要的最终否决权。这样的效果,就是我们尽量避免一个人的错误判断,使事情变糟,避免失误。这也是权力监督,分权与监督结合起来。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想让世界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中国。在西方,他们固有的思维有时很难改变,你不去政治化,西方人会用有色眼镜看待你。于是我利用他们的逆反心理,达到我的目的。

  一当家,就要照顾“穷哥们儿”

  近10年来,国际排联逐渐成为一个庞大的体育组织。它实施了很多改革方案,但都是有利于强队或身材高大的欧美球队。比如自由人制度等,亚洲球队或者一些弱队几乎看不到天日了。当然,我们不否认这样的改革曾促进了国际排球的发展,也适应了电视转播。

  魏纪中:我提出要充分照顾弱势群体。原因就是强队以前得到照顾够多的了,穷哥们儿得照顾一下。现在,我们应该由原来向强势倾斜,改成向弱势倾斜一些。

  在积累资金的时期,我们得依靠强势。但当强势足够强大,甚至几乎快控制不了时,我们必须向弱势倾斜。这一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并坚决执行。

  一管钱,就给员工涨工资

  国际排联不会不受到国际经济危机的影响,魏老上任后的第一年,却遭遇经济危机,这对于很擅长经济工作的魏老来说,又是一次挑战。

  魏纪中:2008年全年,人们都在抵御经济危机,国际排联由于与世界经济市场密切相关,因此肯定会受到经济危机影响。一些赞助商拿不出过去那样的高价了,不过他们也表示,等经济好转了,再将降格提升回去。我们预计,赞助资金将下降10%至15%。不过,没关系,我们总体可以维持下去。赞助商资金减少了,我们同样支出成本也就自然降低了。其实,我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减去过去不合理的成本。过去有钱,花钱时不是很在意,有些钱花得没有必要,借这个机会,我会使国际排联的经济运转体系更加合理。

  危机中也有“机遇”,我要利用机遇,把不合理的东西削减。如今经济危机,但我一到国际排联,就增加员工工资,尤其在危机时,这在以前组织里没有过。为什么呢?因为有不合理的成本,我完全可以削减不合理的部分,用于给大家涨一下工资。这样一来,可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他们去创造更多的财富。我不按常理出牌,但不是乱出牌。一遇到危机,其实这正是调整的最佳时刻,因为容易呀,风险反而不会很大。

  一上任,就宣布不连任

  连任是一个标杆,没想到魏纪中却上任就表示不连任,这就等于抛了一个炸弹,令许多人士不解。他们说,就算你自己不打算连任,也不至于在上任第一天这么说吧?

  魏纪中:我刚上来的时候,在洛桑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就公开表示自己只干4年,任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止,绝不连任。这一点在国际体坛也引起了震动,因为没有一个当主席的人不想连任的,也没有人在上任第一天就公开对媒体这么说的。要说原因,一个是我已经73岁了,年龄终归大了。其次,就是自己不求连任,没想非要“泡”在这个位置上让人烦。第三,就是我可以放手去改革,否则在自己的任期内,为了能连任,就会在一些地方委曲求全,不敢去得罪人了。我就是想将一份好的结局,交给下任。

  孔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