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民警14年春节全在庙会上过 两个月后即将退休

  今早7点多,还差两个月就满60岁的老民警张春生照常出现在厂甸庙会的指挥中心,进行庙会开始前的检查工作。说起春节庙会,老张的第一感触就是:“上完今年的庙会,我就退休了,从1996年第一届大观园庙会开始,我就开始做庙会安保工作,春节7天全泡在庙会上,就没在正日子里给家里老人亲戚拜过年,从明年春节开始,我就有时间走亲访友给人回礼了。


  从1996年到2000年,老张负责大观园庙会安保,2001年春节,厂甸庙会恢复后,老张又“转战”到了这里。提到老张,队友们都说:“家有一老,胜有一宝,老张就是我们的宝贝,有了他,我们就有底气。”

  说到庙会的安保,老张说,让他最高兴的就是随着技术手段的进步,安保工作能更细、更全面了。“以前我们都是靠不间断巡逻来控制局面,现在有了探头24小时监控,网络也都整合了,在指挥中心的大平台上,随时可以切换到任何一个角落,工作起来心里就非常踏实。”

  监控平台的建立,还有另外一个显著的好处。老张把这个形象地比喻为“给广播安上了眼睛”。“有了探头输送的画面,可以更加方便、迅速地处理突发事件。”

  到厂甸庙会工作后,老张给庙会的安保方案提了两个重要建议。由于厂甸地区很多都是小胡同,给人流疏散带来了困难。老张在实地考察后提出:可以协调琉璃厂两边的师大附中、实验小学以及实验幼儿园,在庙会期间将校门打开,作为紧急疏散场所,这样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群众可以就近疏散。这个建议汇报后,很快得到了宣武区政府支持,并开始实施。

  另外一个改进则是老张通过庙会前的演练发现的。“为了试听广播的覆盖效果,我在整个庙会活动区间看看是否能听清广播,结果发现虎坊桥路口西有明显死角,完全听不到广播声音,可能是电线拉得不够,喇叭安少了。”老张这个重要发现避免了信息沟通不畅的可能。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