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旅游市场高位运行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1月29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假日旅游保持高位运行,各项保障继续加强。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全国多数城市和景区的游客数量仍在上升,旅游市场普遍处于高位运行。
各级假日办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截止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14个,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上海:市假日办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市场检查,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来沪游客和市民放心旅游。

  南京:来自苏锡常、上海、浙江等省份和地区的家庭出游多以自驾游为主,为此,多个旅游接待部门推出了多种服务措施,为游客提供方便。

  苏州:组织行管、质监部门开展安全巡查,要求旅行社不得使用没有经营资质的或不符合旅游安全的车辆和司机。

  杭州:今天市交警支队800余名警力全力以赴,按照预定工作方案,严密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第五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无锡:无锡市旅游行业10多万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开展的“优质服务看无锡,以人为本在旅游”系列活动进入高潮。连日来,在各热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各旅行社门市部和旅游咨询中心服务窗口活跃着一大批志愿者,为中外游客和无锡市民的旅游提供优质服务。

  哈尔滨:加强了冰雪景观区的冰灯雪塑安全防护措施,从细节入手,动态管理,防止出现安全意外事故。今天部分外地游客开始返程,本地市民出游增多,家庭游以自驾车的形式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主角。

  桂林:桂林旅游咨询中心咨询员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开展全面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为每一位过往游客提供正确的指导。

  广州:各旅行社共组织接待各类游客19.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23%,其中组织市民出游1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9.45%。在组团出游中,省内游同比增长70.36%,省外游和出境游也分别同比增长43.78%和19.22%。

  三亚:旅游接待迎来最高峰,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同比增长21.26%;天涯海角游览区接待游客2.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达到96.18%,同比提高2.12个百分点。

  海口:接待过夜旅游者人数持续走高,星级饭店平均开房率达到81.83%,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截止今天下午3时,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接待游客3928人次,同比增长18.03%;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074人次,同比下降56%;五公祠接待游客880人次,同比增长25.7%。

  长白山:假日办组织人员再次检查了景区的治安、交通、服务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保证了长白山景区的各项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同时,假日办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的旅游接待宾馆、酒店、购物店、旅行社进行了走访,了解了旅游接待总体情况以及游客对服务的意见和要求,保证游客在黄金周后期游览顺利。

  博鳌:琼海市旅游、工商、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坚守岗位,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并有专人值班,旅游执法工作人员加强在各个景区(点)的巡查,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及帮助游客解决疑难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