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平稳 初五南方降水减弱

  中央气象台发布春节黄金周天气预报:节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部分有雪,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等地阴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1月30日降水范围和雨量减弱。

  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 强度不强

  春节期间,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相对较多,主要降水出现在初一到初四;初三东北地区有小雪;其它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另外,初三前后,东北平原、华北平原、江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5日至28日(大年三十到初三),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江南有小雨(雪),我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上述地区雨雪天气对我国交通路段产生一定的影响: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有: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哈尔滨—大庆高速公路。

  受冻雨影响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有:贵州遵义—贵阳;贵阳—贵州安顺;贵阳—贵州毕节;贵阳—贵州贵定。

  1月28日至29日(初三到初四),青藏高原东南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雪)。

  1月29日至30日(初五到初六),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出现阴雨(雪)天气。

  交通路段受影响如下: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有:京沪高速江苏沭阳—淮安—江都段;京福高速安徽宿州—合肥段;京珠高速河南确山—信阳—湖北孝感段;京拉高速甘肃白银—兰州—西宁段;京哈高速辽宁绥中—沈阳—长春—哈尔滨段;连霍高速甘肃北道—天水—定西—兰州段;沈阳—辽宁辽阳—鞍山—大连;沈阳—辽宁本溪—丹东—大连;长春—吉林吉林;哈尔滨—黑龙江佳木斯;南京—合肥;湖北孝感—随州—襄樊—十堰;湖北襄樊—荆门;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新疆奎屯;江苏涟水—淮安;合肥—安徽陈埠。

  受冻雨影响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有:贵州桐梓—遵义—贵阳;贵阳—贵州毕节。

  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

  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主要降水出现在除夕、初二和初三以及初六前后。高原地区最低气温-5~-1℃,最高气温7~12℃;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7~10℃。

  建议

  目前,正值全国春运高峰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采取处置措施,注意防范雨雪、大雾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