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晚最美女演员”金玉婷:听冯巩的没错(图)

  已经是第四次上春晚的青年女演员金玉婷今年总算站在了冯巩身边。两人合作的相声剧《暖冬》成为2009年春晚最温暖人心的节目之一。去年,她和冯巩原定要一起合作小品《公交协奏曲》,彩排时,她演完这个又临时替《军嫂上岛》的女演员彩排走台,谁知却被导演意外看中,一定要把这个需要爆发力的角色交给金玉婷。于是,阎学晶接替金玉婷出演了那个售票员。

  金玉婷总是看着眼熟,却叫不上名儿来。不过翻开她的春晚履历表,就会发现她已经是个“老人儿”了。
2003年,她与郭冬临合作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2007年,在《将爱情进行到底》里,她和潘长江演绎了一对情侣;2008年,她和孙涛、黄晓娟合作《军嫂上岛》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回想起去年审查时的情形,金玉婷说,《军嫂上岛》几乎每次到最后她的一声喊后,现场不少人都流下眼泪,尤其是周涛。

  今年春晚,冯巩的作品可谓一波三折,与阎学晶合作的相声剧《乡村夜店》被毙,又紧急创作了新作品《暖冬》。为了找到灵感,冯巩还亲自去秀水街蹲摊儿。作品修改之后,想起去年的未尽之“缘”,冯巩找来了金玉婷一起排练,没想到三次审查一路过关。虽然看似非常顺利,不过金玉婷透露,冯巩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严格,前后改了30多遍,连每句话在哪里抑扬顿挫都要向金玉婷交代清楚,“他和我说,玉婷呀,你听我的没错,你这么说出来,观众肯定有反应。他上春晚十几年了,我知道听他的准没错。”金玉婷坦言,冯巩这“腕儿”一点也不是浪得虚名,他对创作的严谨态度十分让人敬佩。

  “春晚”这个大平台多少人梦寐以求地想上,金玉婷一点也不避讳,“我特别欣赏台湾主持人蔡康永说过的一段话:作为一个演员,不管以什么方式出现,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你。”对于这些年在春晚上的亮相,金玉婷称很感激春晚这个舞台,让她接拍影视剧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她甚至不介意透露,经过几次春晚,她的片酬上涨了四倍。

  本报记者 王雯淼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玉婷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