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旅西华人:欢欢喜喜看春晚红红火火过大年

  1月29日,大年初四,马德里市中心的体育馆洋溢着浓厚的中国过大年的热烈红火气氛。旅西华人牛年春节晚会正在这里举行。

  体育馆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著名的戈雅商业街。体育馆门口多个用红绸子和彩灯制做的高数米的“火焰”腾空燃烧,映红了半条街;一幅幅喜庆的大幅“金牛迎客”图笑迎八方宾客。
晚上9点晚会才开场,不到晚7点,人们就在口就排起了长龙。

  不到晚8点,能容万人的体育场已经是人头攒动。

  晚上8时半,喜庆锣鼓响起来,巨龙雄狮舞起来。这是晚会正式开始前的开场锣鼓。一条金龙,两条花龙,几头金狮,几头花狮,在舞台前的场地上随着铿锵锣鼓翻腾狂舞。舞龙舞狮的有旅西华人,也有西班牙人。场上观众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叫好。

  演员们上场了,场上雷雨般的掌声响起了。16名演员一字排开,他们都是专程从国内来的,当天早上刚刚飞到马德里。观众认出了姜昆、戴志诚、巩汉林、金珠等大腕级演员。姜昆给观众一一介绍。他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迭起。

  主持人上场,全场又是一片掌声。原来主持晚会的是国内著名电视人朱军。

  参加演出的还有旅西华侨华人中的“草根”艺人。

  来自国内舞蹈团的5名美少女身着色彩艳丽的藏族服装第一个出场。她们载歌载舞表演了《康定情歌》。歌声甜美、高亢;舞姿轻盈、优美,把观众带到中国广袤美丽的西部,神奇美妙的雪域高原,全场观众为之陶醉。

  来自内蒙古的著名二人台演员王占昕表演了《王婆喜表二人台》。王占昕曾获得过中国曲艺界最高奖项“牡丹奖”。他那晋北和内蒙一带风味的方言,诙谐的扮相,幽默的表演,让人忍俊不禁。现场的西班牙人虽听不懂演员唱的是什么词,但也为王占昕的扮相和形体表演而开怀大笑。

  接着,姜昆、戴志诚说了相声,巩汉林、金珠献上了小品……节目个个精彩。不管是大腕的表演,还是“草根”的“秀”,不管是中国人演的节目,还是西班牙人上场,都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旅居西班牙的华侨说,随着这里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看春晚过大年已经成了惯例。近年来,每年春节国内都派演艺界的著名艺人到西班牙慰问演出。春节晚会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和年节风俗,华人华侨深受感动,西班牙人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促进了中西两国友好关系。

  马德里的春晚越来越受西班牙方面的重视。马德里市政府参与了今年春晚的筹办,西班牙银行、企业同华人企业一块儿提供赞助。西班牙中央政府和马德里区、市政府都派官员出席晚会。他们向旅西华侨华人祝贺新春,高度赞扬华侨华人为西班牙经济发展和促进西中两国关系做出的贡献。中文“新年快乐”快成了西班牙人的流行语。好多西班牙人都会说。出席晚会的西班牙官员、赞助商代表致辞时,中文的“新年快乐”都是他们的讲话的开头语或结束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巩汉林 | 王占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