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在欧盟发言不备讲稿 要“用心讲话”(图)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九日晚,刚刚抵达布鲁塞尔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欧盟外交官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当天是大年初四,现场一片节日气氛。温家宝的讲话赢得全场掌声。中新社发张朔 摄

  中新社布鲁塞尔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三十日上午访问欧盟总部。面对各国媒体,他说:“我是没有稿子的,没有稿子可以用心讲话。”

  当天,在结束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后,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了中欧九个协议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在记者招待会之前,巴罗佐很尊重地征求我的意见,说明他要谈些什么。我说,你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去谈。”

  温家宝在发言中首先透露了这一细节。他接着说,“对于中国来说,经过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在许多重大问题上都是开放的。我们只坚持一点,那就是要互相尊重,完全平等。在这个基础上,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而巴罗佐也用“坦率”一词来描述当天的会晤。他表示,在谈到如人权问题、西藏问题等一些很敏感的问题时,双方都采取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态度,开展了非常坦率的对话。他相信,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一定能解决这些问题。

  他同时表示,在将尽快召开的下一轮中欧首脑会议上,欧盟仍将采取今天这样的建设性和开放的态度。

  温家宝说,欧盟与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国家集团和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方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必将对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