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如云游客纷至沓来 春节海南热“三游”

  中新社海口一月三十日电 题:春节海南热“三游”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一月的海南岛是一幅春天的画卷。春节黄金周如云游客纷至沓来。

  从北到南,游客热衷海南“三游”:徜徉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享受难得的心灵休闲;在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里穿行,享受大自然的气息;在三亚佛寺的香火燎绕中点燃心香,享受佛教文化的梵音。


  休闲游,给心灵放个假

  沐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在香蕉园的草地上,和亲友围坐一起嘬杯咖啡,张女士一连两天如此度过春节假期。

  在位于西线高速公路边的澄迈福山侯臣咖啡文化村,记者放眼看过去,树底下,水塘边,数十张桌子排开,男女老少的游人们成为这片绿野的点缀。

  张女士从海口市区驱车近一小时到侯臣,第一天邀上两个小姐妹,第二天捎上一大家子近十口人,“不谈工作,不想人生,让心灵自由自在稍息……”

  覃阿姨是文化村的一位洗碗工,每天工作十多小时,这位当地的村妇笑着朗声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都挤满客人,天南地北的都有,还有外国朋友。”

  针对应对金融危机和推动春节旅游市场,海南启动了“海南人游海南”、“海口周边游”和“琼北地区乡村游”。来自广州的王先生自驾车三天游遍了海口、定安、澄迈等琼北的景点,“车子开到哪算哪,不赶时间全凭兴趣感觉!”在他眼里,海南是休闲游的最佳目的地。

  雨林游,探奇原始生态美

  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的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爆棚。黄金周六天来,游客入园量一再刷新,其中散客占六成多,每天琼、粤、湘、浙、川等地近千辆自驾车将景区停车场挤得满满当当。初三中午景区不得不启动应急预案,停止售票一小时限制客流量。

  记者跟随友人一行沿着栈道在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里踏瀑戏水,观赏沿途的热带植物,桄榔、“黑脸鬼”、蛇藤、千年榕……随着海拔的升高,不同的生态景色依次展现在游人的眼前。

  深深地呼吸着森林中的高负氧离子,不知不觉中攀登了一个半小时。年近七旬的上海傅先生半年前刚动过心脏手术,生平第一次在原始雨林登高,置身大自然,他气闲神定,脚步轻巧,自称返老还童了!

  寺院游:应对危机盼顺意

  遭受世界金融危机之际,中国最南端的寺庙南山寺今年春节的香火特别旺盛,从除夕至初四,景区接待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约百分之二十二。

  在三亚过除夕的北京龚先生大年初一赶早到南山寺烧香,祈祷自己的企业牛年安度危机。海口的符先生则请了一百五十元的“全家福”,祝愿阖家安康顺利。

  记者在前往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的路上看到,距离景区三四里地之外,沿途摆满了当地村民售卖香火的摊点。景区内香客如鲫,不仅南山寺里香火绕缭,一百零八米海上观音像前,十余米长的巨大佛龛里一排香火蔚为壮观。

  为满足香客的愿望,在金玉观音堂等景观区,南山寺十多名法师为游客举行新春祈福洒净活动。南山庙会上的佛教用品是香客首选的礼品,一些香客则以品素斋以示虔诚,南山近四天接待四万素斋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