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渭南满载液化气车泄漏 8000人连夜疏散(图)

    1月26日晚肇事的槽车被安全转移到渭南南塬一荒地,直到昨日下午6时许引燃还在继续。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卿荣波 摄


发生事故的铁路桥涵洞增加了警示标语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一)晚上11时40分许,一辆满载液化气的槽车经过渭蓝公路陇海铁路桥涵洞时,因为超过限高,撞掉了安全阀门上的螺丝后,液化气向外喷泄,事故致使陇海铁路中断三小时。因处理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记者从渭南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车牌号为陕J—0345的液化气槽车自南向北经过渭南市站北路韩马村陇海铁路桥涵洞时,由于罐顶安全阀距离地面约3.95米,超过3.8米的涵洞限高,导致通过涵洞时安全阀被刮裂,罐内的23.56吨液化气不断向外喷泄。

液化气槽车继续向北行驶约50米后停下,车内三人逃离现场。据悉,该车是从延安出发,前往山东淄博送气的,准备从关中环线再次上高速,司机迷路行至渭南城区,司机将3.8米的涵洞限高误看为3.9米,以为差0.05米可以过去,没想到出了事。

  由于涵洞附近住宅集中,很多人还在沉睡中,事故发生后,渭南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市长徐新荣、副市长雷孟斌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在消防官兵对液化气进行喷水稀释的同时,公安部门组织近百警力将现场周围一公里内的8000余名群众全部疏散。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安监局和西安铁路局等部门负责人也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27日凌晨3时许,液化气槽车泄漏口被堵住,3时14分,中断了3个多小时的陇海铁路线恢复通行。随后,液化气槽车被安全转移到人烟稀少、地势开阔的沋河水库附近,后因罐内尚存大量液化气,27日中午,该车被转移至远离市区的液化气站。28日下午,由于槽车内的液化气变成气体,再次被转移到南塬一荒废的垃圾场内,随后,罐内的液化气被抽出燃烧,直至昨日下午6时许,引燃还在继续。

  警察用喇叭急疏散 有群众裹被子撤离

  事发时为大年初一晚上,正是群众和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时间。

  “司机吓得连鞋都没顾上穿”

  出租车司机何师傅是第一个向110报警的群众。直到昨日,回想起当晚目睹的事情,他仍觉得紧张。大年初一晚上,他在韩马村和几个朋友聚会结束之后,就自南向北开始往站北路的自家小区走去,刚刚穿过渭蓝公路陇海铁路桥涵洞时,就听见身后“咚”的一声巨响,“我转过身去,一辆液化气槽车在涵洞北边停住,同时听见‘嘶嘶’的气流声,我就意识到是罐体撞破了,液化气发生了泄漏,气流声越来越大,随后竟成了哨声,浓烈的煤气味也能闻到。”

  何师傅说,他立即拿出电话报警,随后看见从液化气槽车驾驶室下来三名中年男子,“司机吓得连鞋都没顾上穿,询问我是否报警,随后向北跑去想拦出租车。”不知道司机想干什么,何师傅再次掏出电话报警,几分钟后,当何师傅跑到站北路和解放路丁字路口时,消防车就已经呼啸着赶来了,“我赶紧回家和家人一起转移,当时,附近的路口就已经被交通管制了”。

  “有群众裹着被子往外跑”

  当晚12时许,家住在渭南市站南街道办韩马村的李师傅正和家人在一起看电视,忽然就停电了,随后就听到外面传来嘈杂声,“有人们的脚步声,还有警察用喇叭喊着疏散,让大家熄灭明火,出门往空旷处撤离,”来不及多想,李师傅让家人披上衣服就往外跑,“一出门就闻见刺鼻的煤气味,街上已经有很多警察了,他们组织群众往四号信箱方向跑去,有的群众没穿整齐衣服,裹着被子往外跑,有老人拄着拐杖,还有的推着助力车跑”。

  据现场目击者讲,居住在站北路附近的一位群众,开着自己的摩托车,分几次载着群众往安全的地方撤离。与此同时,渭南市公安局的100多名警力已经在站北路、解放路、西潼路等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并且组织警力对事发地一公里范围内的8000余群众进行有序撤离。

  1月27日凌晨4时许,险情排除后,撤离的群众才陆续返回。

  排除险情 消防战士两次到槽车前侦查

  据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杜忠平说,事故发生后,随车人员全部逃离,现场情况不明,液化气体浓度如果达到爆炸浓度极限,遇火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当晚,消防官兵赶到后,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中队长郗江涛和特勤班长程明举到事故现场进行侦查,经过初步侦查,气体通过被撞坏的安全阀不断向外泄漏,且风力不大,若遇静电和火花,极易发生爆炸,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研究,消防官兵决定对泄漏出来的气体进行稀释,对罐内的液化气进行倒罐作业,并且对撞坏的安全阀进行密封。1月27日零时许,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站训科副科长荆继军、郗江涛和程明举在槽车南北三辆水枪不间断稀释的掩护下再次接近槽车,侦查情况并登上罐体实施堵漏。27日凌晨3时许,对槽车罐体的安全阀堵漏完毕。据了解,等到将槽车内的液化气引排完毕后,再经过注水和排水等环节,危险就可以完全排除。

  昨日下午,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27日,事故槽车被转移到沋河水库附近时,槽车上的一名押运员前往派出所自首。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槽车司机和车上的另一位男子进行追捕。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卿荣波 采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