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法烟花爆竹是如何流入北京的?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专电 题:非法烟花爆竹是如何流入北京的?

  新华社记者唐召明

  大年初一,礼花弹将北京市丰台区一名男子炸成重伤,目前他还在昏迷中。而北京花炮燃放自2006年解禁以来,礼花弹一直是明令禁放品种,属“超规格爆竹”。
那么,它是如何流入北京的呢?

  花炮摊位前停满“京牌车”

  河北省固安县与北京市大兴区毗邻,是南部进京的必经之地,也是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北京的主要通道之一。春节期间,记者驱车前往固安探访,发现固安花炮售价比北京便宜50%,其中不乏礼花弹等“超规格爆竹”。一些花炮摊位前,停满了“京牌车”。

  记者沿京开高速公路来到北京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固安大桥。一过大桥,在大桥南侧的河北省界内的道路一旁,就看到了花炮售卖点。

  摊位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摊主们正忙着从箱子里取货,10多辆挂着京G、京C、京E牌照的小轿车停在路边,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北京市民。

  随后,记者继续驱车向南,行驶大约1公里,道路两侧烟花爆竹售卖点多了起来,每个店外的路边都停满了北京牌照的小轿车。

  鞭炮价格便宜 偷卖礼花弹

  “我们年年都到这来买,前几日买了一车,觉得不过瘾,想节日价格能便宜点就又来了,谁知价格没降反涨,就这样也比北京便宜。”开着京G牌照轿车的一对夫妇告诉记者。

  店主说,节前有许多固安本地人买,因此价格便宜些,比如2000响的鞭炮只要10元。而从除夕开始,来买爆竹的北京人多了,价格自然就涨了上去。

  “不过我们这儿的鞭炮总比北京便宜,你们北京人专门来这儿买鞭炮。”看到记者,路边摊主热情地招呼着。果然,2000响的大地红鞭炮在这里只卖25元,而在北京要50多元;一种名为“恭喜发财”的组合烟花售价260元,而北京标价400元。

  一名男子问:“礼花弹来了吗?”“来了,前两天卖完了,这是刚进的货。”路边摊主边说边从一纸箱里拿出礼花弹。记者看到,在一堆纸箱里果然有各种尺寸的礼花弹。

  借节日之机 礼花弹脱销

  “路上有检查的吗?能带回北京吗?”记者向几位摊主提出了这个问题。回答则是一致的:“节前公安部门设卡查得严,估计到了节日就放松了吧。”

  按照规定,北京销售的烟花爆竹均须有防伪标志,这些鞭炮显然违反规定。

  在一个摊位前,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个小时内先后有20多辆“京牌车”装满成箱的烟花爆竹离开,其中购买最多的是礼花弹和大号“二踢脚”。摊主告诉记者,威力大的品种卖得特别好,现在礼花弹已经缺货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