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斥巨资调查西点军校学员自杀事件

  人民网1月31日讯美国西点军校学员最近发生了四起自杀事件,共造成两人丧生,另外两人自杀未遂。这是自从2005年来,西点军校首次发生自杀事件。消息传来,美国陆军紧急向该校派遣特别调查组,以便确定这一连串悲剧性事件的起因。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两名死者“都有心理问题”。

  一些西点军校学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宣称,校园生活压力过大是引发自杀的重要原因。上周六,一名刚入学的新生因服用了过量药物,身穿全部作训服装在体育场附近昏倒,并且被抢救成功。1月15日,还有一名学生先是企图上吊,后来又要跳楼自杀,但都被身边同学成功救下。

  1月2日,一名西点学员在自己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中饮弹自尽,去年12月8日,另一名学员在校外的旅店中服毒自杀。他因此成为第128名在2008年自杀的美国陆军士兵。据美国防部透露,美陆军部队自杀死亡数2008年达到近30年来最高水平,相当于每10万人就有20.2个人自杀。

  由于仍有15次有疑点的死亡事件尚在调查中,这一数字有可能上升,并且突破140大关。国防部记录显示,陆军自杀死亡人数2004年为64人,此后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07年达到115人,2006年为102人。通过对个案调查发现,自杀原因包括感情失败、财政危机和与工作有关的问题。

  无独有偶,俄军2008年非战斗减员人数同2007年相比也上升了6.6%,其中自杀造成的减员占了近一半。据俄国防部网站统计,2008年俄军“由于犯罪和事故”死亡人数从2007年的442上升为471,其中231人为自杀。不过同2005年相比,这一数字大为下降,当时非正常死亡俄军数量高达1064。

  五角大楼表示,由于美军同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个战场作战,部队承受着反复和长期被部署在前线的压力,不少士兵患上抑郁症等心理疾病。上个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去年自杀死亡人数达到41人,也创造了伊拉克开战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30%的自杀者都有海外服役经历。

  为了防止有其他学员自杀,西点军校将采取“逐个鉴别”的方法来确定那些有可能自杀的士兵,并且对其进行专门的“防止自杀辅导”。美军还将投入500万美元资金专门研究军队中的自杀现象和有效预防措施。目前,已经有250名心理辅导师加入美陆军工作。西点军校的自杀者没有服役经历。

  目前,阿富汗境内美军的自杀问题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注意。此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阿富汗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军事挑战所在,并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不能解决在阿富汗造成平民伤亡问题,将输掉这场战争。盖茨称,美国在阿富汗面临更大伤亡,如自杀现象频发,定会对士气造成影响。

  奥巴马总统也明确表示,阿富汗战场应该是美国海外军事行动的优先考虑。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具体目标,就是消除当地的“基地”恐怖组织老窝。奥巴马计划在18个月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3.6万人增至6万多人,但是美国在阿富汗的最终成功应依靠帮助当地人建立强大的军队和警察队伍。

  据悉,美国向阿富汗增派的将主要是来自海军陆战队的官兵,其中很多人可能都有在伊拉克服役的经历。由于现役美军的自杀率自从2004年后一直处于上升状态。2008年,共有7名美军在阿富汗自杀,而此前这个数字一直处于极低的水平。因此,加强对这些“反复上场”作战人员的心理辅导非常重要。(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